京媒:国安引援思路需转变 尝试恒大风格未尝不可

2014年07月18日03:5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昨天下午,国安终于在俱乐部完成了与德扬的签约,将近300万美元的转会费,国安与这个“亚洲伊布[微博]”签下了一年半的合同。从这次转会中,国安或许达到了补强锋线的作用,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国安在引援思路上,的确有值得思考的地方。

  德扬签约一年半

  昨天下午,国安通知媒体,将于下午3点在俱乐部与德扬签约。而不到约定的时间,德扬已经与经纪人团队来到了国安俱乐部,看上去心情不错的黑山前锋,满足了守候在俱乐部门口的球迷的签名和合影要求。之后他前往俱乐部完成了最后细节的洽谈。下午3点25分,德扬与总经理高潮签署了正式的工作合同,黑山前锋正式加入了北京国安[微博]。尽管没有对外披露转会费的具体金额,但是据了解,国安为了挖来德扬,将花费接近300万美元的转会费,而德扬与国安的合同期限为期一年半。

  德扬充满期待

  “国安对我感兴趣,让我觉得很荣幸,毕竟国安是一支强队,而且有自己的目标。同时我自己也有较高的职业目标,所以希望来到这样的俱乐部。”德扬对于国安表示了肯定,“上半年刚刚来到中国,再加上首尔与江苏的打法不同,中超联赛与韩国联赛也有所不同,所以我需要一个适应期。另外,我是以亚冠最佳射手的身份到江苏的,但教练给我安排的位置是我不熟悉的,这也影响了我的发挥。相信在曼萨诺教练手下,我会有一个合适的位置来发挥自己的特点。”显然,经历了在高洪波手下的怀才不遇,德扬对于在北京的生活充满了期待。“我曾经与国安交手过三次,可以说对这支球队非常了解。而且我很喜欢他们的风格,他们踢的是漂亮的足球。现在这支队里有河大成,他是我在首尔时的队友,马季奇[微博]也是我的好朋友。可以说,我对国安队已经很了解了,相信很快就会融入到全队中。”看起来,德扬对于自己在京城的生活,有些迫不及待了。

  最快周末可上场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二次转会加盟的外援,只要办齐所有相关手续,随时可以代表新的球队上场比赛。事实上,于汉超[微博]就已经在恒大与绿地的比赛中登场亮相了。这也就意味着,只要国安可以在今天为德扬完成注册手续,那么本周日国安客场与河南建业[微博]的比赛,德扬就可以出场了。而在谈到德扬的加盟是否意味着引援结束的时候,总经理高潮的表态值得玩味:“二次转会到31日截止,还有十几天。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主教练之前更换外援的想法,在这十几天中,是否还会有变化,要看主教练的决定。”这也就意味着,目前队内的外援,依然存在被更换的可能。

  国安应该换思路

  1981年出生的德扬,即将年满33岁,等到明年年底到期的时候,他已经34岁多了。这次与国安签订的合同,甚至有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合同。他的能力,至少在首尔FC的时候让人称道,但是利用二次转会引进一个职业生涯进入暮年的球员,实际效果恐怕还需要实战来检验。这次引进德扬,国安依然贯彻了“用熟不用生”的原则,这个引援准则,的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规避引援时的风险,但是国安也必须面对引援价格被抬高、队员被对手早已研究熟悉等不利因素。事实上,像广州恒大[微博]一样,引进并不知名且价格不高的穆里奇[微博]、埃尔克森[微博]这样的球员,国安尝试一下也未尝不可。当然,这考验国安的经纪人渠道、看人的眼光等诸多方面的能力,但是这对于国安来说,几乎是迟早需要走出去的那一步。文/本报记者张巍

文章关键词: 国安恒大德扬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295人死
  • 体育国安宣布德扬加盟 男篮亚洲杯-国奥进4强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央视财经内部确认美女主播已被带走(图)
  • 科技微软裁员1.8万人 70%来自诺基亚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双胞胎同被录取:哥哥北大弟弟复旦(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