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钊感谢恒大曾求购:现在我是鲁能人 全力争胜

2014年07月17日09:23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陈永报道 鲁能两大外援乌索和蒙蒂略能否出战还是个未知数,不过鲁能的本土球员,尤其是本土进攻球员却兵强马壮,以张文钊、刘彬彬和吕征为代表的本土攻击球员,在最近的表现非常不错。

  吕征在热身赛和足协杯中已经打进了4个进球,刘彬彬则取得2个进球,出任主力左前卫的张文钊也打进三个进球,其中张文钊分别在对阵贵州和申鑫的热身赛,以及足协杯对深圳的比赛中进球。可以说,从国家队归来之后,张文钊的表现极为出色。

  在和深圳的比赛中,张文钊的进球尤为漂亮,他一脚凌空抽射打进了一个精彩的世界波,对于自己上佳的状态,张文钊也比较满意:"感觉状态确实还不错,而且我们球队很多队员状态都不错,阿洛伊西奥、吕征他们状态就很好,进球也很多,洛维的状态也不错,他对我们非常重要,这也是间歇期间我们所有队员一起努力的结果。"

  在鲁能防线不整的情况下,鲁能进攻球员如果保持良好的状态,无疑会给防线减轻压力,在这一点上,鲁能上个赛季客场和恒大的表现就是例证,当时鲁能的前场几乎毫无威胁,全靠后防线的拼命死守才侥幸战平,当时就有鲁能队员表示,如果前场给恒大足够压力的话,比赛不会变得如此艰难。

  对于张文钊来说,恒大还曾经是他最狂热的追求者之一,谈及这场比赛的不同,张文钊也笑了:"对于我们两个球队来说,这场比赛肯定比较重要,毕竟所有的球迷都盯着这场比赛呢,但对于我个人来讲,并没有什么,我非常感谢恒大曾经对我的求购,但现在我是鲁能队员,我肯定要为鲁能的荣誉而战。不管怎么说,我们肯定要打出精气神,也要在这个基础之上,全力争取胜利。"

  在目前鲁能的球员中,除了张文钊之外,蒿俊闵、郑铮也先后被恒大追求,其中郑铮是鲁能铁打的主力左后卫,之前曾经受到伤病的困扰,但现在已经痊愈复出。蒿俊闵在最近一段时间成为了鲁能的主力替补,他可以在右前卫、进攻型后腰和右后卫等位置出场。

  对于广州和佛山两地湿热的天气,张文钊表示会用意志力去克服:"连续在广东打三场比赛,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既然这样,那么我们就必须去克服这种困难,不管天气怎样,我们都是职业球员,会用自己的意志力全力克服的。"

  和深圳的比赛,深圳球员悲惨的境遇也让鲁能球员颇为感慨,对此张文钊也告诉记者:"他们确实不容易,看了他们内心觉得很难受,希望他们能够拿到自己应得的收入。反过来,也更加珍惜我们目前的环境,俱乐部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环境,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去好好努力和珍惜。"

  在这场鲁能和恒大的比赛中,原本杨旭和于汉超的"辽宁双子星"对决也是一个焦点,不过杨旭在鲁能的战术体系中并不占据重要的位置,他非但不能成为球队主力,也不是球队的主力替补,在鲁能和深圳的比赛中,杨旭更是没有随队出征,如此一来,杨旭出现在和恒大比赛中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这也成为一个小遗憾。

文章关键词: 山东鲁能广州恒大张文钊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传央视财经最年轻美女主播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66万元天价培训班:学员一半是官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