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挺库卡:球员浪费机会坑了他 鲁能有多少耐心

2014年05月10日2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上演一场焦点对决,上海绿地申花[微博]主场1-0击败山东鲁能[微博]泰山。上海五星体育足球评论员娄一晨和前国脚刘越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山东鲁能球员把握不住机会坑了库卡,连续输球后,山东鲁能俱乐部还能给库卡多长时间。

  娄一晨和刘越提到,今天的山东鲁能把进攻的重心都压在两个边路上,特别是速度奇快的吕征一侧,更是山东鲁能开场后的进攻着力点,但是娄一晨和刘越还认为,“山东鲁能边路有突破有传中,但是没有韩鹏没有杨旭[微博]这样的高中锋抢点,等于自废武功”。

  在山东鲁能的压迫下,上海申花只能依靠反击制造威胁,第13分钟,上海申花断球反击,徐亮、莫雷诺、姜坤连续一脚传球,但是高迪在冲刺的时候被挤倒,威胁也被化解。对于这次精彩的配合,刘越点评说:这次进攻就像4*100米接力一样,徐亮、莫雷诺和姜坤都是传球好手,高迪是边路突击好手,但接过第四棒冲刺时中间掉棒了。

  第23分钟,山东鲁能打出快速反击,阿洛伊西奥跑动中观察到门将站位靠前突然起脚挑射,邱盛炯[微博]反应迅速伸手将球挡出。娄一晨和刘越对于阿洛伊西奥的个人能力十分欣赏:“阿洛伊西奥外号叫‘野牛’,射门也是蛮不讲理。‘野牛’看‘大牛’站位靠前,马上一脚挑射,非常隐蔽,这是巴西球员惯用的技术,就像02年世界杯大罗打进土耳其的进球。”

  下半场易边再战,山东鲁能一上来仍旧占据绝对主动,乌索、阿洛伊西奥都有绝好得分机会,但是却鬼使神差将球打偏。久攻不下后,山东鲁能后防线犯错,莫雷诺点球为上海申花率先破门。对此,娄一晨和刘越点评说:“莫雷诺的进球对于山东鲁能来说是非常大的打击,自己离球门越来越近却打不进去,反而在防守端付出了代价,自己两头没有任何收获。”

  但是不久后,山东鲁能也获得了点球,乌索被范凌江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刘越和娄一晨认为主裁判有些掌握平衡,但是范凌江的确犯规了,“两人比拼的就是出腿的频率,范凌江差了半秒钟,被乌索抢到了身前”。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蒙蒂略的点球竟然被门柱挡出,“连守门员都骗过了,却没有骗过门柱,山东鲁能送礼要送到什么时候,送礼送到手软?”,娄一晨和刘越认为库卡应该比较怀念洛维,“洛维抓机会是世界级的,山东鲁能浪费机会的表现,让任何一位主帅都会吐血的。用一句比较流行的话来说就是‘No zuo,no die’”。

  最终,山东鲁能客场0-1不敌上海申花,遭遇中超联赛3连败。娄一晨和刘越点评认为:山东鲁能流年不利到了极点,对于库卡,对于山东鲁能泰山,各种机会都把握不住。库卡的战术其实没有什么问题,也打出了进攻,但是把握不住机会,纯粹是给主教练挖坑,但是山东鲁能没有体现强队应有的控制感。这场失利把库卡定格在非常尴尬的位置,山东鲁能俱乐部还有多少耐心,还能给他(库卡)多少时间?

  (零零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绿色和平人员“夜盗”转基因水稻始末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舌尖2》再遭吐槽:美食太少 三观不正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电信资费市场化解读:降价空间有限
  • 博客潘采夫:城管为何总是喋血街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霸:最牛文科重庆妹受膜拜(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