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联赛哈达迪52+16难夺冠 吉布森砍下41分问鼎

2014年05月10日1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据亚篮联官网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伊朗国内联赛决赛中,前CBA[微博]广厦外援吉布森[微博]砍下41分8篮板4助攻,率领所在石油化工队以110-106加时击败以哈达迪领衔的马赫拉姆,总比分4-1夺得冠军。

  哈达迪虽然在这场比赛中砍下惊人的52分16篮板3封盖,但仍无法帮助球队挽回败局。此外在马赫拉姆的阵中,另一位前CBA外援巴赫拉米贡献了25分5篮板6助攻。

  此前石油化工队和马赫拉姆皆是以5战全胜的战绩连过两轮季后赛。但来到总决赛之后,显然以吉布森为首的石油化工队状态更佳,前两场比赛前广厦外援合计贡献75分(第一场41分,第二场34分),帮助球队连下两场。

  第三场比赛,马赫拉姆找到了赢球的节奏,核心哈达迪在内线打出统治级数据,砍下29分21篮板的大号两双,并且帮助球队扳回一局。但此后马赫拉姆未能保持胜利的节奏,又被石油化工队连赢两场。

  在这5场系列赛中,前广厦外援吉布森打出了现象级的数据,场均能贡献35.2分4.6篮板,并且帮助所在的石油化工队成功登顶联赛冠军的宝座。代表马赫拉姆的哈达迪在5场比赛中场均能砍下28.6分14.8篮板,但未能将数据转化成更多的胜利。

  上赛季,在代表浙江广厦出场的37场比赛中,吉布森场均能贡献32.5分4.5篮板6.0助攻,并且荣膺该赛季的得分王,浙江广厦方面目前已经有意在下赛季继续留下他。而哈达迪在上赛季效力于四川的26场比赛中,场均数据为14.2分13.3篮板,虽然未能帮助球队杀进季后赛,但他的表现还是受到四川队管理层的认可。

  不过由于上赛季四川队排名联赛第12,所以下赛季球队将不受亚洲外援政策的照顾,这也意味着新赛季哈达迪基本无望留在四川队,至于“亚洲第一中锋”还能否继续征战CBA,仍是未知数。

  (西风瘦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绿色和平人员“夜盗”转基因水稻始末
  • 体育中超恒大主场负富力 马德里赛李娜负莎娃
  • 娱乐《舌尖2》再遭吐槽:美食太少 三观不正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电信资费市场化解读:降价空间有限
  • 博客倪萍:我为何深更半夜再次出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霸:最牛文科重庆妹受膜拜(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