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恒大同一目标却不同战果 世界杯前四战决定全局

2014年05月08日15:22  山东商报 收藏本文

  适应了“两条腿”走路的广州恒大,迈出的每一步都那么的扎实有力,赛季前以同样标准要求自己的鲁能,走的却是踉踉跄跄,受外战失利的影响,如今联赛争冠形势也变得岌岌可危。“追赶”,已成为鲁能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奋斗目标,而5月剩余四场比赛,则对全局有着决定性的意义。

  同一目标不同战果

  主场1:2不敌大连阿尔滨,罕见的联赛两连败,导致鲁能在积分榜上不仅落后恒大8分,同时被同分的富力凭借净胜球优势挤出联赛三甲。

  与鲁能陷入泥潭成鲜明对比的是,亚冠和中超双料冠军广州恒大正在卫冕之路上快速推进,联赛7连胜,领先国安一个胜场独居积分榜首位,作为亚冠赛场上的中超独苗,卸下包袱的恒大释放正能量,1/8决赛首回合客场5:1狂斩大阪樱花,晋级8强几无悬念。

  原本为同一目标奋斗的两支队伍,得到的战果却是大相径庭,鲁能与恒大之间截然相反的境地,进一步拉开了两队之间的距离。

  不可否认,鲁能俱乐部有足够的雄心壮志去追求卓越,只是,好的愿望,实现起来却远不如想象的那样简单。如今看来,想要真正达到目的,注入大量资金换帅、引援只是迈向成功的前提条件,而成功更重要的在于通过实践和时间,进一步审视和完善自我。

  未来四战决定全局

  按照本赛季中超赛程划分规定,为了给巴西世界杯让路,中超第一阶段将在本月底结束,随后进入长达一个月的休整期。5月10日-25日两周时间,鲁能将先后客战绿地申花,主场对阵上港,客场挑战富力,主场对阵贵州人和,5月份剩余的这四轮比赛,对鲁能提升积分榜座次至关重要。

  同样,这个阶段恒大也将迎来最强挑战,卫冕冠军将先后对阵富力、绿城、人和以及国安,稍有不慎很可能就会遭遇“意外”,当然,如果对手提供了可趁之机,还得看鲁能是否能够抓住机会。单从人员配置来看,“库家军”完全具备争冠实力,眼下最重要的还是加强队伍凝聚力、借助胜利鼓舞士气,正如库卡所言,“比赛需要一场一场的去拼,踏踏实实的走下去。”记者付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复旦投毒案死者父亲拒绝联名求情信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周迅首公开恋情合照曝光 男友为华裔影星
  • 财经多家投行涉嫌聘用亚洲官二代遭美国严查
  • 科技中概股市值两个月蒸发超300亿美元
  • 博客实拍:揭秘美国最难进的深泉学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知识缺乏 高二女尝禁果怀孕要生孩(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