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认同足协罚单将罚替补门将 抽血前一天吃了火锅

2014年05月08日14:22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为备战5月21日开赛的土伦杯,中国国奥队5日在河北香河集结,多名鲁能年轻球员赶赴基地报到。昨日,足协一则处罚通报则让外界的注意力集中在韩镕泽身上。在去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实施的赛外兴奋剂检查中,鲁能球员韩镕泽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克仑特罗)阳性,他本人连带教练和鲁能俱乐部,都已遭受处罚。

  根据日前中国足协开出的处罚通知,2013年9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实施的赛外兴奋剂检查中,鲁能球员韩镕泽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克仑特罗)阳性。接到阳性通知后,当事人申请进行B瓶检测,结果仍为阳性。根据当事人要求以及相关规定,2014年1月3日,反兴奋剂中心组织召开了韩镕泽的听证会。在今年年初的这次听证会中,各方经过合议之后达成共识,韩镕泽对阳性检测结果无异议,但他出具的证据表明这一阳性结果由含有克仑特罗的肉食品造成的可能性大,故意使用禁药的可能性小。

  根据最终开具的罚单,中国足协对韩镕泽给予警告,并罚款5000元;对鲁能俱乐部守门员教练王军给予警告,并罚款5000元;对鲁能俱乐部给予警告和通报批评,负担追加20例兴奋剂检查费用(20000元)的处罚。

  鲁能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韩镕泽在被抽血化验的前一天晚上与友人在济南某火锅店吃饭,很可能是误食了含有瘦肉精的肉类,作为运动员来讲,这是极不负责任的举动。鲁能俱乐部对中国足协开具的罚单表示认同,并将在俱乐部内部继续处罚韩镕泽,“在经济方面重罚”。 (记者印朋 孟祥祎)

  【相关链接】

  瘦肉精为何让运动员“兴奋”?

  “瘦肉精”是一类药物的统称,主要是肾上腺类、β激动剂、β-兴奋剂,任何能够促进瘦肉生长、抑制肥肉生长的物质都可以叫做“瘦肉精”。在中国,通常所说的“瘦肉精”是指克伦特罗,当它们以超过治疗剂量5-10倍的用量用于家畜饲养时,即有显著的营养“再分配效应”——— 促进动物体蛋白质沉积、促进脂肪分解抑制脂肪沉积,能显著提高胴体的瘦肉率、增重和提高饲料转化率,因此曾被用作牛、羊、禽、猪等畜禽的促生长剂、饲料添加剂。

  瘦肉精属蛋白同化制剂,能减少胴体脂肪合成,促进蛋白质合成,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止。不过,运动员很少服用这种“低端产品”,尿检阳性者多数是因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摄入了含有瘦肉精的肉制品。因为食用含有“瘦肉精”的肉类食品,不少运动员会莫名其妙地被“瘦肉精”陷害。

  (记者印朋整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复旦投毒案死者父亲拒绝联名求情信
  • 体育英超-曼城4-0登顶超利物浦2分 视频
  • 娱乐周迅首公开恋情合照曝光 男友为华裔影星
  • 财经多家投行涉嫌聘用亚洲官二代遭美国严查
  • 科技中概股市值两个月蒸发超300亿美元
  • 博客实拍:揭秘美国最难进的深泉学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知识缺乏 高二女尝禁果怀孕要生孩(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