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金德系旧部仅剩6人 离队球员:留我们冲不上亚冠

2014年04月24日06:36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在球队已引进优秀球员,同时年轻球员又表现出色的情况下,无论是前金德系球员还是当年为打广东亲情牌的球员都已经逐渐淡出富力的舞台,这是当代职业足球发展而出现的必然现象。

  有人说富力在新赛季对球队进行了大清理,把金德系旧部基本清除。

  数一数 留下的还有6人

  在 富力现有的一队名单当中,确实只有中卫许博[微博]是前金德球员,虽然他已无法跻身主力位置,但是球队在出现伤病时,许博依然能够保证自己是第一替补。其实在预备 队联赛的名单当中,倒是有更多前金德球员,曾经被租借到沈阳东进的梁岩峰[微博]回到了预备队,再算上张奥、高久龙、文超、王略等人,留守富力的金德系仍有6人。

  转 会离开富力的金德球员当然占了多数,混得比较好的是李文博,富力并没有成功挽留住这位防守能将,这赛季他转会到了上海申花[微博];而上赛季表现出色的门将石笑 天,则回到老家辽宁,效力辽足;于贵君[微博]到了中甲新贵青岛海牛;王子华[微博]转会到深圳红钻;高增翔[微博]去了石家庄永昌骏豪。另外,王宾选择了退役,潘驰可能混迹南京 中乙球队,而孙策暂下落不明。

  离开的 理解俱乐部调整

  其实,新赛季大批前金德球员离队并非球队执意“清洗”。有俱乐部球员告诉南都记者,一些金德系球员在离队前也曾谈及了离队原因,主要是合同到期,另外也考虑到球队需要引进强援保证亚冠。

  一名已经离开但不愿透露姓名的球员告诉南都记者,“继续留下我们打主力之后,球队肯定冲不上亚冠,其实我们这批球员的实力摆在那,我对俱乐部没有意见,毕竟我们是富力给救下的,更多的还是感谢,给了我们能够挺胸抬头的平台,要不当时凤凰解散的话,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去哪儿。”

  现在仍在富力一队的许博则表示不便于评论此事。不过对于许博来说,富力的这次人员更替也只是合理更替,要说真正的排挤或是清洗,显然要数法里亚斯带队的2013赛季,当时作为绝对主力的许博前五轮连登场的机会都没有。

  俱乐部 没有什么系什么牌之说

  对于金德系话题,陆毅也说过多次:“埃里克森作为选择球员的主角,他只会考虑球员的实力和状态,对他来说,足球没有派系,富力正向职业化靠拢,俱乐部更多的是要尊重主教练的选择,就像今年的引援一样,我们必须相信埃里克森所看中的球员是有实力的,那么现在也证明了这点。”

  按照陆毅赛季 初的想法,球队今年已经走向无条件冲击亚冠的方向了,球队已经不能拘泥于“南派足球”或是什么“牌”什么系,对于球队来说,如果有实力超群的广东球员,肯 定是会优先选择,不过这样的球员现在确实不多;而对于球迷来说,各种派系、牌系,都不如球队成绩优秀来得实际。

  俱乐部也澄清说,从 未刻意做任何清洗行为。事实上,在富力冲超之后,早有媒体建议富力更新换代,提高球队在中超的竞争力,在球队已引进优秀球员,同时年轻球员又表现出色的情 况下,无论是前金德系球员还是当年为打广东亲情牌的球员都已经逐渐淡出富力的舞台,这是当代职业足球发展而出现的必然现象。

  南都记者 马骁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鲁能1-2遭逆转出局 国安1-2被淘汰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房地产主业央企五年净赚2000亿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