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逆转证富力靠拢强队 客场出战有明显提升

2014年04月21日02:49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昨天下午,富力在客场3∶2力克长春亚泰[微博],球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也冲到了第四位。比胜利更令人振奋的地方在于球队的逆转——在本赛季富力取胜的四场比赛中,竟然有三场是逆转。赛后,富力主帅埃里克森说:“0∶2落后时很伤士气,但3∶2逆转证明了我们正在向强队靠拢!”

  换上张烁,富力火力全开

  本场比赛,富力在赛前就不得不面对主力前锋哈默德无法登场的难题。主要得分手不在,埃里克森坦承不得不对球队的攻击线进行重新整合。就富力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来看,埃里克森是将攻城拔寨的重任交给了丹麦前腰拉尔森,但比赛上半时,富力不仅没能组织起有效的攻势,反而在防守上失误频频,连丢两球。

  下半场,埃里克森用本土中锋张烁换下了拉尔森。就在观众还在质疑这个换人的必要性时,富力便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如果说张远的传中制造乌龙多少还是有些运气成分的话,姜宁的头球扳平足以显示胜利的天平已经倾向于了富力,达维[微博]的补时绝杀也是水到渠成的一件事。下半场除了这三粒进球外,富力还有一脚射门被立柱拒绝。全场比赛,富力共计射门20次,其中15次来自下半场,埃里克森的换人让球队火力全开。

  埃里克森在赛后解释了为何换下拉尔森,他说:“我在中场休息时告诉球员们要坚持打地面进攻,不能慌张,拉尔森的特点不适合突前攻坚,我们需要一个前场的支点,队里也有很多优秀中国球员,张烁在下半时就出色地完成了比赛任务。”

  能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并在补时阶段由达维完成绝杀,埃里克森认为球队的斗志正在增长,“跟输北京那场比赛相比,我们这场打得积极很多,我们到客场可以输球,但是要拼命尝试赢球,该防就防该拼就拼,所以我认为我们能拿到3分。”连长春亚泰主帅萨布利奇也赞扬了富力,认为富力的确配得上胜利,“估计很少有球队能半场就两球领先富力,我们做到了,只可惜我们没能守住这个结果,富力在下半时打得更积极,他们创造出了许多机会,能逆转不是只靠运气就能做到的。”

  富力七战已经三次逆转

  富力有多不擅长打逆风球?看看过去两个赛季在先丢球后的表现就知道了。2012赛季,富力一共完成过两次逆转,第23轮客场2∶1逆转击败辽宁宏运[微博];第24轮主场3∶2击败上海申鑫[微博],此外在大多数情况下,富力都无法在先丢球的情况下取得胜利。上赛季更是没有一场在先丢球的情况下取胜的例子。这样的情况在本赛季明显有了改善。

  主帅埃里克森说:“如果我们每次都能在落后时有如此表现,我们一定能够成功。”本赛季以来,富力共取得了4场胜利。除了第6轮主场4∶0大胜河南建业[微博]的比赛,其余三场胜利都是在先丢球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的。

  这场胜利也是富力本赛季第二次客场取胜。本赛季的前4个客场富力拿到了2胜1平1负的战绩。上赛季,富力在15个客场比赛中仅取得了2胜5平8负的战绩,而本赛季只用了4个客场比赛,富力的客场胜利场次就追平了去年。本轮过后,富力的积分已经达到了14分,排名也冲到了积分榜第四位。随着这个赛季客场战绩的提升,富力第三次向亚冠资格发起冲击也有了强力的保证。

  富力客场成绩

  赛季 成绩 积分

  2014 2胜1平1负(未完) 7分

  2013 2胜5平8负 11分

  2012 3胜1平11负 10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25省上调企退养老金 北京每月3050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