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丁俊晖破百6-3领先韦斯利 肖国栋8-10出局

2014年04月21日0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2014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继续首轮争夺。备受期待的丁俊晖[微博]于该时段登场,第一阶段丁俊晖手进入状态偏慢一度2-3落后。之后丁俊晖发力,期间轰单杆136分刷新单杆榜,连胜四局6-3反超首次打进世锦赛正赛的韦斯利。同时进行的比赛中,肖国栋8-10不敌卡特,首次亮相克鲁斯堡止步32强。

  丁俊晖6-3韦斯利

  本赛季,丁俊晖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战绩,到目前为止单赛季已豪夺五冠,追平了23年前亨德利创造的纪录。借着这股势头,今年的世锦赛丁俊晖迎来冲顶良机。首轮,其对手为现世界排名第73位、首次打进世锦赛正赛的英格兰[微博]球员韦斯利。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丁俊晖手握更大胜机。

  比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前九局为第一阶段。第1局,面对强大的对手,韦斯利不敢掉以轻心,一抓住机会便积极进攻,然而单杆连得53分绕台炸球堆不成功,并在防守时出错,丁俊晖追回45分打丢角度较大的绿球。在手架不舒服的情况下韦斯利强攻未中。丁俊晖远台打进绿球,收光彩球以70-56完成单局逆转,迎来开门红。

  第2局,丁俊晖找准球堆当中的一颗红球下球,在没能调整到最佳位置的情况下连得37分最终打丢粉球。韦斯利以单杆63分清台,将场上比分追为1-1平。

  第3局,丁俊晖两次打出了精准的远台,但均很快失误,先是将一颗红球停在了袋角,之后击打黑球母球摔袋。韦斯利先后连得38分和30分,75-10再下一城,2-1反超丁俊晖。第4局,丁俊晖有所好转,轰单杆70分,以2-2的比分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5局,韦斯利通过一记远台组合球率先得手,一杆拿下57分做安全球。丁俊晖收光红球追为37-57击打难度不大的黄球失误。彩球大战丁俊晖频频送礼,韦斯利拿下该局,再次3-2领先丁俊晖。

  第6局两人均失误连连,丁俊晖频频打出精准的远台,但很快在简单球失手。为此丁俊晖一度情绪出现波动,用球杆敲击地面来发泄不满。苦战至彩球依然意外频生,台面还剩两颗彩球丁俊晖57-40领先。韦斯利做斯诺克时,不慎打进粉球,丁俊晖赢得该局,比分3-3。

  经过上一局的消耗战,丁俊晖在第7局加快了节奏,上手后干净利落轰单杆136分清台,刷新单杆最高榜,4-3领先韦斯利。第8局,丁俊晖两杆拿下33分母球摔袋,韦斯利也很快犯下同样错误。之后丁俊晖一杆漂亮的防守令韦斯利大漏,丁俊晖打单杆65分,5-3拉开与对手的距离。

  第一阶段最后一局,丁俊晖继续以积极的进攻压制对手,连得40分局分61-0在红球失误,韦斯利打进一颗红球随即打丢粉球,丁俊晖再次下球,连胜四局以6-3结束了前九局较量。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1日21:30进行。

  卡特10-8肖国栋

  本赛季肖国栋创下职业新高,赛季初的上海大师赛他生涯首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最终输给丁俊晖而获得亚军。这是他第一次亮相克鲁斯堡。

  与卡特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肖国栋1-4落后时及时完成了调整,连胜三局4-4追平机长。最终前九局打完以4-5微弱落后对手一局。

  第二阶段,肖国栋一上来就送出一杆54分,追平比分之后顺势拿下第11局,6-5实现反超。卡特随即将比分扳平。接下来肖国栋两度与卡特握手言和,战至8-8之后,机长发威,打单杆80分以9-8率先获得赛点。第18局,肖国栋没能完成下球,卡特79-0再下一城,肖国栋于是8-10止步首轮。卡特晋级后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迎战塞尔比[微博]和迈克尔-怀特的胜者。(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25省上调企退养老金 北京每月3050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