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囧了!23+10+5却笑不出来 最能防杜兰特的真是他?

2014年04月20日13: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NBA季后赛揭幕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在主场以100-86击败孟菲斯灰熊,雷霆核心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出战33分钟,19投8中得到23分10篮板5助攻5失误,还是“防住了杜兰特”。

  一直以来,球迷间都有一种戏谑说法:“唯一能防住杜兰特的人,就是威少。”这种说法是否有道理?放在大环境中,这种说法只能算调侃,因为从数据来看,本赛季威少虽然遭遇伤病,出勤率有所下降,但效率更高。他和杜兰特同时在场时,每100回合要净胜对手7.6分,所以大局着眼,不能说“威少防得住杜兰特”。

  但如果把样本缩小到某一场比赛,那么这句话倒是可以成立的,比如本场比赛。

  雷霆开局顺风顺水,一波14-2的开局直接打懵了灰熊。比赛进行到第二节中段,灰熊全队命中率最高的居然是3投1中的库特尼-李。在这种情况下,威少猛冲猛打汪洋恣肆的进攻看起来格外带劲。半场比赛,他缴出10投6中16分8篮板3助攻2失误的答卷,豪华度上更胜杜兰特。

  但进入第三节,灰熊主动调整后,威少就有些迷惘。他先是连续两次中距离强行干拔不中。随后居然出现连续两次运球失误,这种没有一对一没有干扰的行进间运球失误对于一名控卫来说是非常罕见的,但威少就是出现了这种失误,而且是一连两次。这两次失误直接导致灰熊打出两拨反击,将分差缩小到50-60。

  随后,威少的盲目出手症越来越严重。6分54秒,他25尺外干拔打铁;5分03秒,他接住前场篮板,转身就24尺外出手,依然打铁;4分13秒,威少继续15尺外单打打铁。从8分40秒到4分10秒这总计4分30秒的时间里,威少出手3次,失误2次;杜兰特只出手1次;雷霆全队无运动战得分;灰熊打出一波13-4的高潮。随着马克-加索尔的投篮命中,灰熊将比分追到59-64,在第三节结束时,灰熊已经将比分追到65-69。

  当然,雷霆的硬实力确实超过了灰熊,而杜兰特的MVP级水准也在第四节彻底体现。经过7分16秒的对抗,随着杜兰特的25尺三分命中,雷霆再度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83-73)——但这段时间,威少都在场下观战。比分拉开后,威少在第四节6分37秒重新披挂上阵,他也打出不少好球。最终,他的罚球帮助雷霆得到第100分。看起来,这又是一个圆满的句号,但第四节的比赛过程告诉我们,这个句号其实并不圆满。

  纵观全场,虽然威少的数据很华丽,但却也不无尴尬:23分10篮板固然漂亮,但身为控卫,助攻只有5次,全队助攻最多的是全场得分王、常规赛联盟得分王杜兰特;同时,威少在送出5次助攻的情况下,出现了5次失误,而且没有抢断,杜兰特则是7次助攻1次抢断3次失误,可谓高下立判。自己滥投导致领先优势全无,自己被换下后球队重新拉开比分,这样的场景难以让威少满意,更难以让雷霆球迷满意。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