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失魂毁一个赛季!穆帅别怪他 切尔西真正敌人是它

2014年04月20日05: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施瓦泽城门失守施瓦泽城门失守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微博][微博]主场桑德兰的比赛,蓝军占据极大的心理优势。自从2001-2002赛季以来,切尔西9战8胜1负,其中包括2009-2010赛季7-2,以及之前一个赛季5-0的大胜。唯一的一次失利是在2010-2011赛季,当时,助理教练威尔金斯的突然去职引发了蓝军的内乱,结果“黑猫”客场3-0取胜。不过,时隔3年半以后,这样的一幕又一次发生在了斯坦福桥。

  导致这一幕发生的,是替补门将施瓦泽的一次脱手。那是比赛的第18分钟,阿隆索禁区外接塞巴斯蒂安-拉尔森的角球后远射,面对这一难度不大的射门,施瓦泽莫名其妙的出现了脱手,门前的维克汉姆补射将比分扳平。这粒失球发生在埃托奥进球后仅仅6分钟,刚才还眉开眼笑的穆里尼奥,此时的神情变得异常严肃了。

  对于切尔西来说,这一失球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桑德兰进球后,双方的战术都发生了调整:客队继续摆大巴车,而切尔西则必须全力进攻,以图重新取得领先。下半场,穆里尼奥先后派上了另外两名前锋登巴-巴和托雷斯,但后防线的空虚导致了蓝军被判点球,3分由此变成了0分。而说到那个点球,蓝军旧将博里尼的点球本来质量不高,但施瓦泽选择了提前移动,这记没有力量也没有角度的射门几乎是从施瓦泽的脚边滚入了球网,蓝军的3分变成了1分。

  如果从整个赛季的角度来看,那么施瓦泽的错误就更加令人惋惜了。3天前,曼城[微博][微博]被桑德兰逼平,这个结果意味着如果蓝军能在剩余的4场比赛中取得全胜(包括战胜领头羊利物浦[微博]),那么穆里尼奥的球队就可以稳稳的将英超[微博]冠军收入囊中。同时,切尔西还可以为3天后客场对马德里竞技的冠军联赛留力,从而在双线作战中占据主动。但这一切,很可能随着施瓦泽的低级失误而付诸东流了。或许在施瓦泽丢球的一刻,穆里尼奥意识到了什么,从那以后,他的表情就再也没有轻松起来。

  其实,施瓦泽今天能够出场,本来就是个意外。蓝军的主力门将切赫由于轻微的流感而没有进入比赛名单。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施瓦泽的出场次数也只是个位数,包括联赛杯3场,足总杯[微博]2场,以及一场欧冠小组赛,今天是他首次代表蓝军在英超联赛中首发。施瓦泽签约切尔西,是由于蓝军的另一名替补门将特恩布尔离队,因此切尔西在去年夏天与施瓦泽签下了1年的短暂合同。去年10月,施瓦泽年满41岁,2个月后,他以41岁又66天的年龄成为了欧冠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出场球员。

  在加盟蓝军时,施瓦泽说:“在你的职业生涯走入终点时,你开始任务或许你拥有不会得到在这样一家豪门踢球的机会了,来到这里我极为兴奋。我期待着与球队一起工作,发挥我的作用。显然,切赫是这里的No.1,但我来到这里是为了推动他前进的。”说老实话,施瓦泽对自己的定位是相当准确的,不到万不得已,穆里尼奥是不会在赛季的这个阶段选择他的。

  其实,不光是施瓦泽,切尔西的另一名主力,左边后卫阿斯皮利奎塔也在比赛中出现了2次重大的失误,一次是被判点球,另一次则是比赛第45分钟,他在后场停球失误,被阿尔蒂多尔断球后带入禁区,多亏特里及时卡位,他才在拼命回追后反抢成功。联想到阿扎尔的受伤,切赫的患病,这些情况都不是偶然的。赛季进行到了最后的阶段,同时也是最关键的阶段,疲劳已经遍布在了蓝军队内。如何有效的解决这一问题,是穆里尼奥在未来几个赛季必须考虑的。

  (比切多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最后一位红色娘子军去世(图)
  • 体育洛维戴帽国安0-3负鲁能 格隆抽戴琳染红
  • 娱乐赛琳娜友人:她像被洗脑 成比伯奴隶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