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昊:国足更怕打平就出线魔咒 因球员思想不统一

2014年04月22日05:28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今晚7∶00,约定天河 看恒大解国足难题 今晚7∶00,约定天河 看恒大解国足难题

  两年后,恒大再遇生死战

  即使在亚冠赛场,广州球迷也很少有这种输球就将被淘汰的紧迫感。去年在亚冠淘汰赛,球队顺风顺水,一路杀进决赛,即使决赛,也是更被看好的一方。这种感觉恐怕要追溯到2012年,当时小组赛最后一场客场对阵武里南联,必须赢球才能出线。但那是客场,大多数广州球迷没有现场参与。那场比赛最后凭借孔卡的点球绝杀,恒大艰难晋级。后来八强对阵伊蒂哈德,第一回合客场2∶4输球,次回合2∶1赢球却被淘汰,是恒大球迷少有在主场伤心的比赛,但那场比赛球队也赢了,赛后球迷把掌声献给了他们。

  这一回有所不同,恒大所在的G组目前出现非常特殊的情况——四支球队的积分都是7分。凭借净胜球和交锋成绩,恒大目前排名第一,本轮对阵目前排名第四的横滨水手。小组第二的全北现代对阵第三的墨尔本胜利。恒大和全北现代都是只要打平就能出线。这种情况如果出局,那只能说明球队的表现实在糟糕。

  恒大将帅都豪言取胜出线,但形势决定他们不会太过冒险,就像荣昊赛前所说,“我觉得对于比赛肯定要争取胜利。但是我们现在有一定优势,明天一开始肯定不会说攻得很厉害,做好防守再找机会,毕竟平局也能出线。我们的目标是最后的冠军,不会为了一场比赛去冒险。”

  打平就能出线,中国球迷再熟悉不过的形势,国足甚至俱乐部球队多次倒在这道门槛前。最近一次发生在亚预赛,国足战平伊拉克就能出线,最终却是输球靠着泰国兄弟的帮忙尴尬晋级。

  官方球票售罄,球市开始火热

  上赛季亚冠淘汰赛,广州恒大的球市逐渐火热,到决赛甚至出现一票千金的现象。漫长的休赛期让球迷的热情有些下降,此前两个亚冠主场,球票销售并不如上赛季火热,直到最后一场小组赛,输球就要被淘汰出局的紧迫局面,终于重新提起了广州球迷的兴趣。

  恒大的天河体育场魔鬼主场,即使在亚足联也早有传说,去年亚足联主席萨尔曼现场观看亚冠决赛第二回合,赛后感叹球市火爆。因此,生死战之前,里皮和郜林都通过不同的渠道呼吁球迷到现场助威。里皮说,“明天我们拥有主场球迷的支持,就像他们一直以来所做的那样。希望球队能用胜利作为回报,贡献给我们的观众。”郜林更是表示,“你来我就赢,期待大家能来现场支持我们,广州恒大还没有赢够。”

  官方途径的门票已经售罄,今天不再进行网上售票,同时取消现场售票。昨天在球场附近,黄牛党大面积聚集“开会”,300元的票面价格被炒到500元左右。

  将帅说法

  里皮:目标是赢球

  尽管打平就能出线,但里皮重申赢球才是今晚球队的目标。“明天的比赛目标是取胜晋级。”里皮还特别号召球迷前来助威,“明天我们拥有主场球迷的支持,就像他们一直以来所做的那样。希望球队能用胜利作为回报,贡献给我们的观众。”

  里皮对明天的比赛很乐观,“经过双方上一场客场比赛,我们主场3∶1击败了全北现代,那场比赛球队表现非常好。接下来两连败,在全北那场客场平局更合理,最后时刻我们因为一个小插曲输球了。在墨尔本一开场就失球,整场比赛创造了非常多进球机会,可惜没把握。这说明即使球队表现很好,但往往一些小插曲小事故就会影响结果。球队现在身体心理状态都非常好,相信明天会有非常好的表现。”

  但上一场82秒就丢球,让他不得不再三提醒球员要保持专注,“那是个独立的错误,球队不会总是犯那样的错误。但大家要做好踢95分钟比赛的准备,结果可能到最后时刻才揭晓,球队在整场比赛里要保持专注。”

  荣昊:魔咒?国足才怕

  因为拉伤未愈,郑智今晚铁定无法出场,顶替他出现在发布会的是荣昊。被问到过往打平就能出线却往往悲剧的历史时,荣昊说:“我在俱乐部,包括以前在杭州效力时,这种情况没遇到过。反而国家队会更多,国家队毕竟每个人想法不一样(思想不统一)。但我们现在每个队员都清楚,所以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荣昊强调的是球队思想统一,都把获胜当成了唯一的目标。“现在小组四支球队都有机会出线,但我们有主场优势,球队对形势很清楚,明天比赛只有一个目的,取胜出线。其他队友也很有信心,我们有过这种经验,而且对目标很明确,希望明天取得胜利,然后出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世锦赛-丁俊晖丢赛点9-10 2年后再一轮游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