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破国安560天主场不败纪录 洛维书写传奇成就历史

2014年04月20日15: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李志刚

  4月19日发自北京

  刚刚在亚冠联赛兵败泰国武里南联队的鲁能泰山,经历一番舟车劳顿来到北京,客场挑战本赛季中超主场全胜且一球未失的北京国安,会是什么样的局面?赛前,最乐观的山东球迷,恐怕也只敢预测“小胜”,但最终鲁能泰山却取得了3:0的一场大胜,而且这三粒进球均来自同一位球员——巴西球星勒夫。

  由于累积黄牌停赛,勒夫没有跟随鲁能远征泰国,充沛的体能是保证他在北京工体有出色发挥一项重要原因,但更关键的应该是库卡的战术安排对路、勒夫本人的竞技状态出色:第9分钟,勒夫接韩鹏头球摆渡,在国安门前劲射破网;第67分钟,勒夫接队友边路传球小角度捅射破门;第83分钟,就在即将被阿洛伊西奥换下的最后时刻,韩鹏助攻,勒夫挑射破门。三个不同的动作,三粒同样精彩的进球,4月19日在北京工体的勒夫,无所不能,一战封神。

  事实上,在整个中超时代,鲁能泰山只是2010赛季曾在联赛客场击败过北京国安,其余年份,来到北京从无胜绩。鲁能来到北京“乏力”,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国安在自己的主场强横无比,自2012赛季主场败给长春亚泰之后,在长达560余天的时间内,北京国安中超联赛中在自己的主场未尝败绩。本赛季,在新帅曼萨诺的带领下,北京国安在此前的三个主场中,1:0击败长春亚泰,3:0大胜上海申花,2:0战退广州富力,不仅保持全胜,而且一球未失,但他们看似强大无比的“面纱”,却被鲁能泰山的勒夫用近乎粗暴的方式撕下。3:0,鲁能泰山在北京大胜国安,在中超积分榜上反超对手,而勒夫也成为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位在北京工体上演帽子戏法的客队球员。不经意间,勒夫就这样书写了一部传奇,成就了一段历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