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解说直指戴琳太脏:戴琳能赢比赛但赢不了尊重

2014年04月19日2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晚19点30,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上演焦点战,结果北京国安[微博]坐镇工体0-3输给山东鲁能[微博]。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魏翊东[微博]与前国安球员商毅[微博]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魏翊东直言鲁能置之死地而后生让国安被动,不像刚从泰国回来,指出国安比赛中打不出纵深,而洛维的完美发挥决定了比赛。商毅则直指戴琳[微博]动作脏,并认为裁判是在用错误弥补另一个错误。

  赛前,双方球员在通道内交流,商毅表示:“双方的友情将终止90分钟,两支球队的队员对中国足球做出了突出贡献,而曼萨诺与库卡两个风格截然不同的主教练会让双方在视觉和对抗的冲击力都非常好看。”比赛开始后,鲁能展现出反客为主的架势,魏翊东直言“这种拼抢让我们想起来国安客场打上港的比赛,当时上港就是这么抢的,鲁能开场的战术太凶狠了,一点不像刚从泰国回来!”

  洛维破门,工体丢掉联赛首球,商毅坦言:“蒙蒂略这是一个越位回拿球啊!不过鲁能一直在国安的半场疯狂的围抢,国安确实被压的喘不过气来。”魏翊东则解释:“很多人都认为鲁能是疲惫之师,但他们置之死地而后生,尽管这球有越位嫌疑球,但这决不是丢球的借口,国安太被动,显然我们没做好充分的准备。”

  格隆犯规被红牌罚下,魏翊东感叹:“局面太困难,格隆确实有动作,红牌没问题,但戴琳之前的动作也应该受到惩罚,戴琳上赛季就用相同的动作罚下过武磊[微博],他确实擅长用这样的动作激怒对手。”商毅则直指戴琳的动作确实有些脏。国安在工体从未如此被动,魏翊东分析说:“虽然本赛季成绩还不错,但进攻始终打不出纵深,因为节奏缺乏变化,再就是战术上球员之间过于拉开距离。”

  中场评球,《天天体育》主编王速点评说:“不得不说,国安本赛季3个丢球全部越位,我们以前都注意主裁判的判罚,但现在我们必须关注边裁了。我们一直在为裁判找借口,我们不能苛责裁判,但连续出现这样的失误,也必须应该注意。此外,格隆的红牌是不冷静,但也是之前情绪的积累,戴琳的这些动作是非常不应该的,但没受到惩罚也是不理解的!”王速强调:“戴琳这个球员,都是在规则允许之内的,看足球的也都知道,你可以用这种方式赢得比赛,赢得胜利,赢得一切,但是你一而再再而三用这种方式去踢球,赢得不了尊重。”

  国安的进攻有利以及任意球快发均被吹掉,商毅不解道:“主裁判本来就犯了一个错误了,再用一个错误去弥补之前的错误就不应该了!”而对于鲁能的阵容,魏翊东也不禁感叹——家底儿确实够厚实。

  洛维门前捅射梅开二度,商毅也不禁赞扬洛维真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前锋。魏翊东则坦言:“真的非常困难!不放弃的球队,要在困难的局势下学会去战斗,能不能赢回来是一个问题,能不能想赢回来的方法又是另一个问题。”洛维的帽子戏法直接让比赛失去悬念,商毅也对巴西前锋赞赏有加:“这是一个很显功力的射门,这个脚感没话说,完全是一个射手。”魏翊东则直言是洛维的完美发挥决定了比赛。

  最后阶段,魏翊东指出:“现在不必急着去否定自己,我们已经磨合出了有威胁的进攻,我们应该去发现自己的软肋到底在哪。面对冲击性打法,我们拿什么应对?边路防守传中,中路防守抢点,我们怎么解决?0-3没有关系,只要信念在,这只是前进路上的小沟小坎。”最终,国安主场负于鲁能,魏翊东总结:“有点意外,过程也有点偶然,这确实是一次非常郁闷的比赛,结果和过程都是这样。”

  回到演播室,王速再次对比赛做出了总结:“这场比赛看的挺憋屈的,我们坐在这里分析这场比赛的得与失,有人可能说战术不对头,有人可能说换人换的不对。但是我想说,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是,从第16分钟的时候开始,这已经不是一个等量级别的对抗了,对方一个很会比赛的队员用一张黄牌改变了这场比赛,格隆的下场无疑对国安这场比赛以后的走势改变非常大的。我承认鲁能队一上来对于这场比赛的准备是非常非常充分的,第9分钟就进了球,这表明这是一场难打的比赛。但是如果格隆不下场,我们前场有一个充满活力的队员去撕扯、去拼抢、去创造机会的话,可能后面比赛的走势就不会变得如此不堪。我觉得过去就过去了,虽然0-3不太体面,不太光彩,但这只是联赛当中的一场,曼联、阿森纳、AC米兰、国际米兰谁没输过大比分呢?我觉得是一场值得让人心痛的比赛,但是我觉得过了这个夜晚,还是往前看吧!”

  (糖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最后一位红色娘子军去世(图)
  • 体育洛维戴帽国安0-3负鲁能 格隆抽戴琳染红
  • 娱乐赛琳娜友人:她像被洗脑 成比伯奴隶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