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俱杯中田久美率队轻取两连胜 自信能赢泰国俱乐部

2014年04月20日1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久光制药女排庆祝连胜久光制药女排庆祝连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2014年亚洲女排[微博]俱乐部锦标赛(俗称亚俱杯)昨天结束第三比赛日的较量,日本联赛冠军久光制药3-0轻取伊朗马丁瓦拉明,收获两连胜。久光制药主教练中田久美自信下一场可以击败拥有泰国国手的东道主泰国呵叻俱乐部。

  名宿中田久美执教的久光制药与天津渤海银行是本届赛事的两大夺冠热门,久光制药曾在2002年勇夺该赛事的冠军。日本女排主帅真锅政义刚刚公布了日本女排国家队31人大名单,久光制药俱乐部拥有现役国手达到7人,包括主攻新锅理沙、石井优希、石田瑞穗,副攻岩坂名奈、二传古藤千鹤、接应长冈望悠和自由人筒井沙耶香,另外还拥有前国手狩野舞子、平井香菜子以及去年入选过大名单的替补接应野本梨佳等,实力强劲。

  本届赛事,久光制药分在A组,同组包括东道主泰国呵叻、越南邮政银行和伊朗马丁瓦拉明队。昨天,第二次出场的久光制药面对弱旅伊朗马丁瓦拉明队直落三局轻松取胜,三局比分为25-13、25-14和25-9。此役,石井优希斩获全场最高的12分。两连胜的久光制药积6分高居A组榜首。久光制药将与东道主泰国呵叻争夺本组头名。

  久光制药主帅中田久美赛后表示:“我们赛前做了很多准备,这就是我们能够赢球的原因。我们打得很好,并且在每局都使用了不同阵容,让队员都能有机会上场。我们下一个对手是泰国呵叻,我很自信我们能够战胜泰国的队伍。”中田久美还表示队伍刚刚卫冕日本联赛的冠军,备战这次比赛时间很短,只有六天,希望队伍能够取得佳绩。

  泰国呵叻俱乐部虽然拥有塔帕费蓬、塔达奥、波蓬、雅拉斯蓬、阿耶查拉蓬、瓦尼查亚六名国手,但基本都是泰国国家队的替补或者边缘国手,接应塔帕费蓬、二传波蓬和副攻塔达奥是泰国国家队的主要队员,而像维拉万、奥努玛、普莱姆基特和万纳以及努特萨拉本赛季都在刚刚落幕的阿塞拜疆联赛打球,玛丽卡、阿姆蓬、皮亚纳特也不在呵叻俱乐部。总体来看,泰国呵叻很难阻击久光制药,中田久美胜算在握。

  (小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