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尼尼奥或凭近轮表现获长春新合同:越来越爱亚泰

2013年10月21日09:45  足球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一记标志性的任意球破门,一个助攻,一次策动进攻,3比1击败泰达[微博],巴西外援埃尼尼奥的爆发功不可没,而这已不是他在中超赛场上第一次上演如此好戏了。不过,这位二次转会期间转投亚泰的全北现代核心曾经被主帅要求减肥的球员。

  二次转会,萨布利奇因为球队缺少中场核心,从全北现代引进了埃尼尼奥。但顶着三次入选韩国K联赛最佳阵容的埃尼尼奥加盟亚泰之初,却没有表现出与他的名头相称的作用。

  第18轮客场与青岛中能[微博]、第22轮江苏舜天[微博]两场比赛,埃尼尼奥各打半场。他的传球和组织能力显现出大将风度,也激活了全队的攻防,但无法坚持全场比赛成了他的软肋。

  只看到他进攻,看不到他防守,这是埃尼尼奥最初两场中超比赛给人的印象。从第19轮至第21轮,埃尼尼奥因拉伤大腿肌肉从18人名单中消失。第19轮长春亚泰[微博]主场与上海东亚一役战成0比0时,萨布利奇向媒体谈及埃尼尼奥的缺阵原因,“他的体能不好,而且还有一些小问题,不过,在赛程较紧的情况下,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给他,希望他自己能够尽快恢复,因为联赛剩下的轮次已经不多了。”

  那时,亚泰已连续4轮不胜,球队对埃尼尼奥的复出急在心里。不过,从第23轮开始,伤愈的埃尼奥换了一个人似的,1比0击败上海申鑫[微博],埃尼尼奥在距离球门35米处主罚的任意球形成了绝佳的破门机会,申鑫门将刘殿座[微博]扑球脱手,埋伏在禁区的赵明剑[微博]接球后传给张文钊,后者射门,皮球正好打在曹添堡[微博]的腿上折射破门。客场2比1击败大连阿尔滨[微博],埃尼尼奥打进中超处子球。客场0比1负于广州富力[微博],埃尼奥主罚的电梯球击中球门立柱弹出。

  埃尼尼奥复出,萨布利奇对他寄予厚望。因为在亚泰阵中真正能起到组织作用的后腰只有他一个,其他后腰不是客串就是经验不足。“我们需要埃尼尼奥的传球,这样可以发挥雷泽克跑位和速度的优势。毕竟,他是一位在K联赛拿过很多荣誉的球员。”得到了主帅的首肯,埃尼尼奥的自信也得到了恢复。

  对阵泰达的比赛,亚泰的任意球和角球全由埃尼尼奥包办,其中上半场还有一记角球险些直接破门,重演他在亚冠赛场角球破门的壮举。

  “今天的比赛非常重要,能赢球非常关键,全队能有三粒进球,对提升大家的自信心很有帮助。”埃尼尼奥说,“我来亚泰,最初的想法就是帮助他们保级成功,这是我的目标,所以我最后两轮球队能赢。我现在必须要做的事情就是帮助球队进球,或进制造进球机会,让全队相信我们有能力完成保级目标。”

  二次转会,埃尼尼奥与亚泰俱乐部签订的是一份半个赛季的合同,不过,经过最近几轮的表现,俱乐部很有可能与他续签合同,而埃尼尼奥也表达了自己对长春亚泰的喜爱,“随着在长春生活的时间加长,我越来越喜欢这支球队了,虽然我的家人不在身边,在这里的朋友不多,大部分时间呆在房间里,但我希望赛季结束后,能够好好休息一下,来年有一个非常好的期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