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赢泰达拿下300万巨奖 后两轮奖金不变600万可拼

2013年10月21日09:30  足球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我们不会管别的球队怎么样,也不会理外界的什么传言,我们要做的做好自己”,正如主帅萨布利奇所说,亚泰在补赛中能击败泰达后选择了平静面对,不发表任何看法,而与泰达赛前“一碗水端平,泰达将连输中能、亚泰两支保级球队”的传言,亚泰也没有理会,而只是选择了默默做好自己的备战。

  在一场备受全国球迷关注的激战中,亚泰主场以3比1轻取连损两员后防大将的泰达,拿到了俱乐部开出的300万巨奖。在稍后进行的第28轮最后一场较量中,中能客场1比2负于广州恒大[微博]。这样,积29分的亚泰反超中能1分,暂时逃离降级区。

  亚泰闪袭

  在10月20日的第20轮补赛中,天津泰达[微博]客场1比4被连续15轮不胜的青岛中能[微博]逆转,最后20分钟连续失球成为“默契球”的支撑点。与长春亚泰[微博]一役前,天津泰达主帅吉马良斯强调,自己球队不会再出现最后20分钟连续失球的情况。

  可以杜绝最后20分钟不再连续失球,但却没有料到开局10分钟连丢两球。开场50秒,杨启鹏把守的城池就被埃尼尼奥一记任意球轰开,第8分钟,亚泰卷土重来,雷泽克接张文钊的妙传再次撕开他的十指关。

  “开局打得太顺了,我有点不放心。”站在球门底线观战的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开始有些紧张。刘玉明的担心还是有道理的,第42分钟,不甘就此落败的天津泰达由王新欣[微博]扳回一球。“近几个赛季,我们最后时刻顶不住的比赛很多,像今年我们主场2比2被广州富力[微博]打平就是这种情况,中场休息时,我得和队员讲讲,千万不要大意。”刘玉明还是有几分担心。

  2比1的比分并不是一个保险的分数,毕竟,比赛还剩下45分钟,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第56分钟,曹添堡[微博]攻进一球,将比分改写为3比1。

  “我们上下半场的初段,都出现失球,这对我们打击很大,可以说是比赛的转折点。”赛后,吉马良斯说。 小杜反戈

  此役,泰达可谓左右为难,如果击败亚泰则会印证 “放青岛中能,堵长春亚泰”的传言,如果输给亚泰则可能被认为是“一碗水端平”,毕竟,他们阵中有前亚泰主帅陈金刚,也有杜震宇[微博]、宗磊两位亚泰旧将,还有李玮锋[微博]、白岳峰两名吉林籍球员。

  赛前拿到本场比赛双方首发名单时,可以看出泰达有意避嫌,李玮锋虽然随队来到长春,但因为上轮与中能的比赛中领到黄牌停赛,本轮累积黄牌停赛,而杜震宇和宗磊被放进了替补名单。

  比赛前,极具人气的杜震宇和宗磊在做准备活动时就受到了长春球迷的追捧,而一些工作人员也借机与两位球员合影,而在中场热身时,杜震宇和宗磊更是找到了他在亚泰效力时的感觉。球迷齐声高喊“杜震宇,爷们;宗磊,爷们”,以感谢他们为长春亚泰做出的贡献。没有比赛任务的李玮锋则与很多长春朋友聊起家常来。

  落后两球,吉马良斯开始换人,希望改变场上的被动局面,第70分钟,杜震宇换下队长王新欣,而后者下场时将队长袖标交给了杜震宇。他会像首回合较量上演虐心的助攻吗?虽然老队长穿着天津泰达的球衣在“经开”比赛,但长春球迷还是用包容的心态和热情的掌声欢迎着杜震宇的登场。

  “亚泰培养了我,这是我走到哪都不会忘记的。可在球场上,我就是一名职业球员,只要上场就要全力以赴。”赛前,杜震宇并不回避这场敏感的比赛。谈及戴上队长袖标,杜震宇表示:“我确实感到有些意外,李玮锋停赛、曹阳[微博]受伤,王新欣又换下了场,所以才让我当这个队长,其实我没想到会当队长。尽管在亚泰我当了很多年的队长,但在其他队我觉得当一个球员就好了。”

  300万重奖

  为了刺激球员的斗志,亚泰俱乐部赛前开出了球队历史上最高的单场赢球奖,在主场拿下天津泰达,即可收获300万巨奖。“提高奖金只是一种挖潜的手段,最重要的还是球员的努力程度。现在,球队的士气现在不错,受外界的干扰也小。”刘玉明说。

  赛前两个小时,双方球员抵达 “经开”,一些相熟的球员在球场边聊起了这场比赛双方的奖金,其中聊到亚泰本场比赛悬红300万时,亚泰球员猜测一旦赢球主力球员的奖金数额。”如果赢了,主力怎么也能有十五六万吧!”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这场比赛,亚泰球员拼得很凶,最终拿到了300万。俱乐部的要求是最后两轮也要赢,巨奖不变,这意味着队员还有600万奖金可拼。不过,最后两轮并不好打,因为一个降级名额的悬疑竟然牵涉多支球队,而错综复杂的竞争关系也令各种传言纷至踏来,其目的无非是在赛前敲打那些可以左右别队生死的球队,一定要公平、公正进行比赛,以免在赛后成为舆论的焦点,引来不必要的麻烦。亚泰的赛程相对利好,他们最后两轮面对的是保级无忧的上海申花[微博]和辽宁宏运[微博],取分把握较大。

  长春亚泰3比1天津泰达

  亚泰出场阵容(451):宋振瑜/赵明剑[微博]、伊斯梅洛夫、王万鹏、张笑飞(52'吕建军[微博])/伊萨克(87'蒋哲)、曹添堡、埃尼尼奥、阎峰、张文钊(92'刘卫东[微博])/雷泽克

  泰达出场阵容(4231):杨启鹏/吕伟、李洪洋、利马、白岳峰/周海滨、帕尔塔鲁/安德烈齐尼奥(67'贾德尔)、王新欣(75'聊博超)、李本舰(70'杜震宇)/瓦伦西亚[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