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受困密集赛程 输K联赛国家德比止19场不败纪录

2013年10月10日12:07  足球

  记者寒冰报道 10月9日,首尔FC在K联赛国家德比中客场0比2输给水原三星,自7月来在K联赛和亚冠连续19场不败的纪录就此画上句号。

  崔龙洙非常清楚,连续的一周双赛,首尔其实根本吃不消。之前K联赛为照顾他们,9月的亚冠淘汰赛周末都未安排联赛,但直接导致首尔必须在国际比赛周的周中补赛,中锋德扬应召去了黑山国家队,球队的攻击力大打折扣,勉强顶住上半场后,下半场体能不足的首尔连失2球。

  战罢30轮,首尔积51分,落后多赛2场的浦项和多赛1场的全北5分,所幸蔚山同时落败,依旧领先4分。K联赛冠军季后赛总计12场,剩余8场比赛,同轮落后分差只有4分,首尔的夺冠希望理论上依然存在。不过,由于浦项和全北都拿分了,关键的是追赶者水原拿到了 “6分之战”,首尔在积分榜上已跌出前三。

  首尔上次在水原赢球,还是2008年10月。9日的比赛,首尔队内5名外援,安迪尔森和多明戈斯伤停,德扬上调国家队,崔龙洙干脆让埃斯库德罗和莫利纳休息,排出全韩班。相比3天前战平仁川联队,崔龙洙在首发阵容更换了3人,车杜里在防线替换老将崔孝镇,中场队长河大成复出换下莫利纳,前锋则是朴熙成替换上一场发挥不佳的金贤圣。遗憾的是,尽管摆出451阵型的首尔囤积重兵于中场,依然无法占据优势。上半场第27分钟,河大成还因犯规吃到黄牌。半场休息时崔龙洙就不得不用莫利纳换下崔炫态加强进攻,于此同时水原也用郭桄善换下郭熙柱,加强边路进攻。下半场58分钟,曾效力武汉的巴西外援桑托斯率先打破僵局,随后水原继续强攻,用朝鲜前锋郑大世换下徐订晋,变阵433。尽管崔龙洙也做出应变,先后换上金贤圣和后卫崔孝镇平衡攻防,依然无法阻止水原的进攻。第82分钟,赛前就扬言要攻破首尔大门的郑大世锁定胜局。

  “频繁的双线作战,造成选手们的体力枯竭,这个艰难的状况是事实。”崔龙洙坦言:“即使存在体能问题,也需要球员加把劲彼此鼓励。对于挺过难关,我充满强烈的自信。”豪言壮语抵不过现实的残酷,国际比赛周过后,首尔的赛程依然紧密,两周时间里要对阵蔚山两次,与恒大和水原各赛1场。考虑到球队实力和对手体能,首尔可谓凶多吉少。而且,德扬已到黑山国家队报到备战对英格兰和摩尔多瓦的世界杯预赛,尹日録和高尧韩打完这场联赛也要到韩国国家队报道,参加10月12日对巴西以及15日对马里的热身赛。3位国脚如有受伤,对首尔而言将是致命打击。

  过于频繁的比赛已增加了首尔的伤病,从德黑兰归来后已损失了主力替补后腰韩泰酉。韩泰酉在比赛中途大腿骨折已确定无缘剩余赛季,安迪尔森的膝伤康复也没有预想中顺利。崔龙洙最近3场比赛都只能使用老将金致祐,效果还算不错。安迪尔森和中场多明戈斯都在加紧恢复,希望可以赶上主场对恒大的亚冠决赛。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并不乐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甲继续开快车 弗拉门戈战巴西国际]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