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祥福曝曾被阿根廷国脚咬过 目标亚冠但难度太大

2013年09月24日08: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东方体育:赢下舜天,申花队的积分达到了32分,保级基本成功,晚上应该可以睡个好觉了吧?

  沈祥福:比赛是赢了,但是我一点轻松的感觉都没有,因为比赛中暴露的问题太多了。回来之后,我们总结到后半夜,感觉需要提高的地方太多了。

  东方体育:看得出来,对于申花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你并不满意。

  沈祥福:我给结果打满分,这个三分对我们完成保级任务是至关重要的。但是,对比赛过程我并不满意,尤其是在防守方面,我们给了对手太多机会。上一场打恒大,我们在防守中最成功的地方,就是整体队形一直保持得非常好,为什么穆里奇会跟里皮急,因为不管是他还是孔卡和埃尔克森,在我们的防守体系当中根本就没有机会,但是这一次,我们却没有做到这一点,尤其是中前场丢球后的就地反抢,做得非常不到位,总是让对手能够从容地把球传起来。比赛开始前,针对舜天队的特点,我们也进行过专门的布置,但是到了比赛当中,我们强调的东西并没有体现出来。

  东方体育:舜天主帅德拉甘一直在抱怨,这次他们的运气太差,光是横梁和立柱就打中了三次。

  沈祥福:我后来跟杨晨(舜天队领队)在聊的时候也说,谁叫你们去年运气那么好呢,总有用光的时候吧。我记得去年带河南建业打舜天队时,曾诚(守门员)大脚解围的球,弹到他们外援的身上都能进门,边路起球,中间包抄队员根本没看到球门在哪儿,就是后脑勺一蹭,球也能进。足球比赛中,运气是很重要的一个成分,但运气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站到你这边的,打个比方,你的射门打在防守队员的身上产生折射,守门员一点办法都没有,但首先你要有起脚射门的机会,如果对方逼得你起不了脚,能有后面的折射吗?机遇不会眷顾那些没有准备的人,这话不是没有道理的。

  东方体育:不管怎么说,在保级任务已经基本完成的前提下,亚冠会是你的下一个目标吗?

  沈祥福:虽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冲击亚冠)难度非常大,但肯定要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

  东方体育:跟打恒大那场比赛相比,申花队员这次在情绪控制方面做得不错,这种转变是怎么做到的?

  沈祥福:针对这个情况,从广州回来以后,我们跟队员聊过好多次,我也把我当年的一段经历说给他们听。1984年,中国队到印度参加金杯赛,碰上阿根廷国家队,当时他们实力非常强,除了马拉多纳之外,其余的基本上都是两年后拿到世界杯冠军的那拨人,他们的大鼻子教练比拉尔多对那次比赛也特别重视,但是他们肯定没有想过,会0比1输给我们,所以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他们队员什么招数都使出来了。当时赵达裕在右边带球突破,我从左路往前包抄,包括裁判在内,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赵达裕那边,等我往前跑的时候,对方一个家伙突然张开嘴冲着我就是一口,我就觉得自己脸上一凉,拿手一抹,全是那个家伙的吐沫,真把我给恶心坏了。那个时候比赛又不像现在,有那么多摄像机,只要你有动作就可能被拍下来,真的是你想说理都没地方。当时我心里那个恨啊,真想上去抽他,但是又一想,如果我真这么做了,裁判没看见他吐我,但是肯定得盯着我,他只要往地上一躺,我这张红牌肯定没跑,所以最后还是忍住了。足球场上,你跟对手较劲有很多办法,“报复”对手最好的方式,就是赢球,千万不要选那种让自己付出代价最大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法乙德乙葡超阿甲任你组合串关]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