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边卫:输恒大确实不甘心 未来一定能赢他们

2013年09月18日08: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确切地说,这应该是柏佳骏[微博]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超赛季,有过去年下半程的租借经历之后,他更自信也更有底。签约申花[微博]的那个凌晨,他告诉自己未来一切朝前看:“要和球队一起渡过难关!”

  22岁的年纪,却比同龄人更成熟,父亲的离去让他明白责任的意义。“Never give up 12!”这是他用来激励自己的话,再度饮恨天河体育场的夜晚,却让小柏提前燃起了对来年的憧憬:“未来,我们一定可以赢他们!”

  对手越强,我就越想赢

  东方体育:还是先从刚刚结束的比赛说起吧。又一次输给了广州恒大[微博],1比2的比分想必包括你在内的所有人都有些不甘心吧。

  柏佳骏:那肯定。那场比赛我们所有人都和对手拼到了最后一分钟,其实我们也有机会,从一开始队里就很有斗志,大家都期望能够在客场拿分,我们有这个自信,就像我们这个赛季一直做的那样,相信自己。可最后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输给对手,心里确实有些不甘心。    

  东方体育:来到申花之后,这是一个从未赢过的对手。

  柏佳骏:是啊,今年联赛打到现在,他们都没怎么输过球,球迷包括媒体都公认他们是联赛中最强的球队,也因为这个原因,我很想赢他们,我这个人就是这样的一种性格,对手越强,就一定想要赢,我相信未来我们一定可以做到的。    

  东方体育:算上去年的半年租借,你已经打了快一个赛季中超,相比去年应该更适应和游刃有余了?

  柏佳骏:确切地说,我也还只能算是个新人,不算去年租借的话,这还只是我在申花的第一年,本就没有所谓吃老本的资格。我觉得从事任何职业或许都应该是这样,越年轻就越该去拼,既然从小走上了足球这条路,自己又那么热爱,那至少要对得起自己。

  国内比我好的左后卫太多

  东方体育:在东亚时经常打中后卫,现在在申花几乎被固定在左边后卫,而对阵恒大时又一度客串起右后卫,有球迷说你也成为后防万金油了。

  柏佳骏:看教练怎么安排吧,其实这个赛季不光我,像戴琳[微博]也是中后卫、边后卫经常来回打,王寿挺也打过后腰,只要能帮助到球队。万金油真的不敢说,其实仅在左后卫这个位置,国内赛场比我优秀的人也太多,像二哥(孙祥[微博])至今还是恒大以及国家队的双料主力,还有荣昊,过去在绿城打左后卫时就非常猛,虽然没有与他正式对位,但他的比赛确实也没少留意,如今在恒大也时常客串边路攻击手,这也是他能力的全面性。    

  东方体育:除了老将和中生代,今年中超联赛同样也涌现出不少年轻一代90后,武磊[微博]、张稀哲[微博],包括高迪[微博]等,生活中有些人对90后的孩子要求多少会有些苛刻,认为他们天生有优越感?

  柏佳骏:这些都不是最主要的,生活中我们处于不同的家庭,每个人也都从事着不同的职业,但至少有些方面也是共通的,哪怕是作为球员也好,无论是我还是其他年轻一辈,我们都在努力为自己的事业奋斗,我们都是老百姓,我们也并非是家境特别富有的一代,任何时候,只要努力了,就一定会有回报,也一定会有人看到和欣赏你的努力和勤勉,在球场上,自然就是好好训练,向教练和支持自己的人展示自己的能力,从而帮助到球队。 

  东方体育:除了足球,还喜欢什么其他运动,有没有想过,如果没有走上足球这条路,那么现在的柏佳骏会是什么身份呢?

  柏佳骏:这个真没怎么想过。我只喜欢足球,偶尔会在电视中看看别的比赛,但要说喜欢的话,我不喜欢篮球、不喜欢排球,也不喜欢其他什么运动,我就爱足球,如果没有踢上足球,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自己会去做什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亚冠恒大受高看 欧冠切尔西巴萨登场]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