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峰:如果能从申花身上拿分 下赛季还有机会回虹口

2013年08月30日10:05  东方体育日报
忻峰:如果能从申花身上拿分 下赛季还有机会回虹口忻峰:如果能从申花身上拿分 下赛季还有机会回虹口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因为天气缘故,武汉卓尔[微博]的航班延误了几个小时,直到晚上7点多才抵达上海。对于阵中的老将忻峰而言,这只是一次回家之旅,稀松平常。两座城市之间的飞行时间只有1个半小时,他平时得空两周左右就要回一次上海。但这次回来,意义又有些不同。“我们这个赛季客场还一次都没赢过,连平局也只有一场,但谁能肯定我们的第一个客场胜利,不能从申花[微博]身上拿到呢?如果这样的话,也许下赛季我还有机会回虹口。”在忻峰心里,不到最后一刻,一切就都有可能。

  虹口,多熟悉的地方

  虹口是他曾经熟悉的球场,在加盟武汉卓尔前的这个赛季,他在这片球场上接过了申花俱乐部为自己送上的生日蛋糕,那年他33岁。“我怎么能忘记呢?那天真的太感动了。我记得这天是我们赛前踩场,本来都快把生日忘记了,看到他们捧着蛋糕出来的时候也没想到是自己……作为一个出去过又回来的队员,你心里的感觉是和一个一直在队里的球员不一样的。你更懂得珍惜,珍惜自己在这支球队得到的一切。”

  那次庆生的场面他还一直藏在心底,而再度回到虹口,自己已经是对手阵中的一员了。“感慨是肯定有的,毕竟我曾经是申花的一员,虹口足球场,对我来说是这么熟悉的地方。”他的岁数一点点上去了,对于今年已经35岁的他而言,这会不会是他作为职业球员最后一次踏上虹口?“谁说的?我们也许可以保级呢?也许就从这场打完申花以后,就一路越走越顺呢?那样明年、也许后年,我还是可以回到虹口。”忻峰说,“而且就算我哪一天不再踢球了,也许都可以回申花做教练组的一员呢?”

  这个赛季,因为伤病等原因,他上场的机会不多,但是他说自己一点儿也不介意。“我常常在想啊,我这一批的球员,已经退得差不多了。我作为一个上海人,在外地已经整整呆了十年,现在还在慢慢熬。你说我为了什么?还不就是因为自己喜欢吗?我和每个已经退役的球员聊,他们都说会想念踢球的时光。我想珍惜这最后几年的时间,不要那么早就开始想念。我岁数大了,伤病越来越多了,体力也下降了。以前很快可以恢复的,现在得用上一段时间。所以我现在比赛渐渐也踢得少了,但即使做替补我也觉得很高兴,很知足。因为我还和足球生活在一起,因为我是真的在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一个球员到了我这样的年纪,不会再有人叮嘱你不要做这个那个了,但你得自己保持好的生活习惯。”

  拿下天津,球队士气特别高

  忻峰说,这个赛季武汉落到这样的处境,自己之前也没想到。“我之前的职业生涯里从来没有降过级,从来没有过。哪怕是之前在深圳,俱乐部财政这么困难,欠薪欠成这样我们也还是保级成功了。我承认,虽然我年纪大,但这样的局面还是第一次遇到。从这个赛季的比赛里,我也深刻地体会到一点,足球真的不是一个人可以控制的,要赢下比赛,真的得靠集体去拼下来。怎么办呢?还是慢慢学吧,这是我们必须交的学费。”

  图拔科维奇在这里的失败经历,在忻峰看来并非是教练一个人的责任。“球队成绩带不上去,不能让主帅承担所有的责任,球员也有责任,教练组也有责任。”在经历了换帅之后,球队最显著的改变就是防守上去了。“图拔不注重防守,给他建议,他听不进去。其实防守真的非常重要,也许你觉得太偏重防守就打不出漂亮的足球了,但像我们这样的保级队,能拿一分是一分,一定要以防守为前提。”

  他回忆起和申花第一回合的交手,“这场比赛真是血淋淋的教训啊,3个球领先都能被扳回来,可见这比赛我们防守有多差。但是该吸取的教训大家都已经吸取了,这次再交手,一定不会再让同样的过程重现。”

  上周末在主场1比0拿下天津后,卓尔的保级前景又重现了一丝微光。他们现在落后排在自己前一位的长春亚泰[微博]4分,比泰达[微博]差5分。“我们队里从没有人想过降级,从开始到现在都是这样。如果我们因为自己排在最后一名就做好降级的准备,那后面的比赛根本不用踢了。拿下天津以后,球队的士气特别高涨。只要不到最后一刻,我们就始终有希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