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新援首秀闪电破门 泰达1-0送绿城5轮不胜

2013年07月31日21: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7点35分,2013中超第18轮在杭州黄龙体育场进行了一场比赛,由杭州绿城主场迎战天津泰达。比赛刚刚开始不到三分钟,天津队新外援巴雷中场断球后直捣黄龙,禁区内贴地低射攻破绿城大门。随后天津队摆出铁桶阵,只靠几名外援打反击。而杭州队则不断组织攻势,但在杭州越来越大的雨点中,双方均未再能改变比分。最终天津泰达以1-0全取三分继续追赶步伐,顶级联赛逢杭州无败绩,而杭州绿城则连续五轮不胜。

  此战前杭州绿城已经四轮不胜,排名落到倒数第五,距离降级区只有6分差距。本场比赛也被杭州绿城定为保级的关键战役,包括鲁能租借来的高迪,国脚石柯,新援卢卡等悉数登场。天津泰达则似乎已经渐渐从赛季上半段的低迷中走出,上轮战胜辽宁使自己首次冲出了降级区。二次转会期间引进的安德烈奇尼奥上轮首次亮相即直接任意球破门,本轮另外两名新援周海滨和巴雷披挂上场,天津队外援集中于中前场,希望能在客场取得本赛季的第一次连胜。

  全场为定西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后,比赛正式开始。2分28秒,天津队新援巴雷前场断球后突然启动,甩开两名后卫杀入禁区,观察之后果断大力低射,皮球从姜波身侧窜入网底!1-0,天津队取得梦幻开局。

  开场落后的杭州绿城逐渐缓过神来。第7分钟,汪嵩左路反击中巧妙拨给阿甘,阿甘下底传中被挡出。随后汪嵩任意球吊到禁区,曹轩后点抢点时与巴雷一起摔倒,主裁判判定曹轩压人犯规。第10分钟,天津队任意球被杭州顶出,周海滨再次将球挑入禁区,后点插上的瓦伦西亚头球攻门顶得太正,姜波虽然脱手但第二反应将球扑住。第13分钟,阿甘接过顶球杀入禁区,但在曹阳紧贴下没有控制好皮球,汪嵩跟上横扫中路又被挡下。

  大举压上的绿城略显急躁。第17分钟,卢卡外围远射稍稍高出。第19分钟,阿甘中路直塞,陈中流拿球转身左脚抽射,皮球被杨启鹏得到。天津队则稳固防守,只依靠几名外援进行反击。第25分钟,安德烈奇尼奥左路连续变向过人被卢卡拉倒,他主罚任意球直接转向球门,幸亏姜波双拳出击将球打出。

  场上开始落下雨点,这对高温闷热天气下比赛的球员来说是福音。第31分钟,汪嵩角球被天津队顶出,瓦伦西亚在中场机敏一顶断球反击,但安德烈奇尼奥将球分给左路的李本舰,后者草率的传中浪费了这次反击机会。第36分钟,杭州队将球传到左路,但左路插上的王宏有脚下拌蒜将球碰出了底线。第38分钟,安德烈奇尼奥再次任意球传到门前,姜波出击时与金东进撞在一起,幸亏后卫保护到位没有给天津队机会。

  雨越来越大。第41分钟,陈中流右路突破后卫防守后传中,但天津队后卫奋力将球顶出。第42分钟,安德烈奇尼奥过顶传球,吕伟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但他凌空想把球横敲门前时将球直接踢出了底线。门前面对空门的巴雷摊开双手表示不解。随后王宏有放倒周海滨吃到黄牌。第46分钟,阿甘连续晃动没有摆脱李玮峰,传中得到角球,角球开出,上半场结束。

  双方易边再战,绿城用马佐拉换下卢卡加强进攻,一时形成围攻之势。第47分钟,李玮峰解围出现失误,皮球直接吊向大门,杨启鹏站位很好将球得到。第49分钟,汪嵩30米开外突施冷箭,杨启鹏奋力侧扑飞身将球封出!第 52分钟,汪嵩再次远射,稍稍打高。第55分钟,天津队在中场被陈中流断球,阿甘几乎形成单刀机会,但李玮峰奋力回追将球断下。

  大雨如注,双方都受到很大影响。李玮峰开球时拖延时间吃到黄牌。第60分钟,杨启鹏双拳将绿城的传中球打出,马佐拉外围得球后突然内切,在白岳峰防守下摔倒在禁区内,但主裁认为是假摔。第63分钟,巴雷在前场拼下长传球后趟了一步直接抽射,皮球被姜波压在身下。第66分钟,安德烈奇尼奥中场断球,带了半场之后无人支援,被金东进放倒。他主罚任意球吊后点,稍稍高出。

  杭州队用大黑将志换下陈中流,第一阶段做客天津就是大黑为绿城扳平比分。第73分钟,杭州队右路传中,高迪前点抢射,杨启鹏出击将球扑下。第75分钟,李本舰左路传中,杭州队解围不远落在瓦伦西亚脚下,但后者调整过慢被后卫解围,同事瓦伦西亚还因为蹬踏吃到黄牌。第77分钟,吕伟防守中倒地,死球状态下阿甘将球踢向吕伟,引起了天津队员的不满。阿甘吃到黄牌。

  天津队首次换人,聊博超换下瓦伦西亚。第80分钟,马佐拉弧顶处强行抹入禁区分球,但左侧插上队友的传中过大。随后杭州队角球开出,王宏有后点得到解围球后直接左脚射门,皮球被杨启鹏压在身下。第84分钟,杭州队反击,阿甘用身体撞开天津队后卫,在弧顶处推射远角,杨启鹏飞身侧扑将球封出底线!

  阿甘被唐佳庶换下,天津则用利马换下吕伟。第86分钟,汪嵩任意球开到禁区引发一片混乱,高迪抢到落点可惜顶高。随后绿城右路传中再次找到队友,但汪嵩的头球又被杨启鹏得到。第90分钟,白岳峰开界外球拖延时间吃到黄牌。第92分钟,杭州队长传到禁区,杨启鹏出击摘球脱手,好在他随即转身将球抱住。补时3分钟后比赛结束,天津队取得本赛季客场首胜。

  双方出场阵容:

  杭州绿城(4-4-2):29-姜波,27-王宏有、5-石柯、3-金东进、22-王林,33-汪嵩、8-陈中流(68分钟,11-大黑将志)、13-曹轩、70-卢卡(45分钟,9-马佐拉),6-高迪、20-阿甘(84分钟,19-唐佳庶);

  天津泰达(4-5-1):25-杨启鹏,28-白岳峰、26-曹阳、5-李玮锋、30-吕伟(85分钟,3-利马),7-李本舰、16-帕尔塔鲁、39-周海滨、38-安德烈奇尼奥、11-瓦伦西亚(78分钟,15-聊博超),40-巴雷。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技术统计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技术统计

  (卢小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