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回应李章洙揭黑:不清楚报道真假 不可能干涉

2013年07月30日02:3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据《体坛周报》报道,曾在中国执教多年的李章洙[微博]在接受采访时,大揭中超球队引援黑幕,其中点到了国安[微博]、鲁能[微博]、舜天和富力这4家俱乐部的名字。晚些时候,4家俱乐部先后发表内容雷同的声明予以反击,并宣称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李章洙在接受《体坛周报》采访时表示:“我知道很多中国俱乐部的人在引进外援时,自己也在赚钱。对外说花了500万,实际上只花了200万,剩下的300 万去哪了?大家心里都清楚。有些俱乐部买个外援花了老板1000万,有三四百万是落到俱乐部领导和经纪人的口袋里。这样的做法很不应该……中超并不缺少和 恒大[微博]一样肯花钱的俱乐部,但为什么成绩不如恒大,钱都用到哪里去了,没人能说个明白。国安、鲁能、舜天、富力都是这样。 ”

  虽然从恒大下课,但李章洙还是称赞恒大在引援方面非常干净。不过他也指出,老板肯为中国足球投资是好事,但不能过多干预球队事务,管多了容易乱。

  晚些时候,在报道中被点了名的4家俱乐部先后发起反击。国安最先发表声明,称报道内容严重失实,对俱乐部良好形象造成了不利影响,要求《体坛周报》和转载 媒体停止一切侵害俱乐部的行为,“我俱乐部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只隔了几分钟,舜天、富力、鲁能依次表态,内容雷同,有的甚至只字不差。有媒体人士戏称:从未看到中国的足球俱乐部这么团结。

  也有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足协官员,得到的回应是,首先不清楚报道是否属实,其次,即便在俱乐部内部存在以权谋私的行为,也是俱乐部的事务,足协不可能予以干涉。

  据最新消息,昨晚《成都商报》记者经多方采访,李章洙否认说过这话,他将通过其他渠道来澄清这件事。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