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最后一签“一无所有” 强援加盟二次转会收获丰

2013年07月21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 尽管此前吉马良斯曾表态不希望再冒险更换外援,但为了增加球队保级的保险系数,泰达[微博]俱乐部还是重金引入了巴西高中锋巴雷。昨天,巴雷悄然抵达天津,在俱乐部的安排下于下午进行了例行体检,如果一切顺利,泰达俱乐部很快就将与其完成正式签约,随着“烈鸟”、周海滨以及巴雷3名强援相继到来,泰达二次转会期可谓收获颇丰。

  巴雷出生于1982年1月18日,现年31岁,其职业生涯颇具传奇色彩。2001年,年仅19岁的巴雷迫于生计,只身一人离开巴西前往日本寻求职业足球挑战,事后他曾笑称这是一个“英勇而愚蠢的决定”,“那时候我身上只有一张机票和一个梦想,我甚至不知道日本离巴西有多远,那里的文化和生活是怎样的。”值得一提的是,巴雷全名贾德尔·沃尔内·斯潘德勒,“巴雷”是他为自己取的绰号,因为在英文中Bare意为“一无所有”,他也以此来提醒自己记住刚刚出道时的艰辛和穷困潦倒。

  随后的事实证明,巴雷的孤注一掷是完全正确的,在日期间他效力于大宫松鼠、甲府疾风、大阪钢巴等队,均保持着相当高的进球率,尤其2007年帮助大阪钢巴联赛夺冠,他更是以20球入选当赛季J联赛最佳阵容。2008年下半年,巴雷前往西亚淘金,辗转于阿联酋阿尔阿赫利、阿尔贾吉拉,以及卡塔尔阿尔阿拉比等队,这次西亚之行他收获颇丰,帮助阿尔阿赫利队赢得阿拉伯海湾杯、阿联酋总统杯两项冠军。

  本赛季,巴雷重返日本并加盟J联赛球队清水鼓动队,来华之前他一直都是鼓动队主力前锋,球队对他的依赖性非常大,在他所参加的14场比赛中攻入4球,同时在杯赛中有2球入账,个人能力和竞技状态都不成问题。

  当然,为了将巴雷挖至帐下,泰达俱乐部近期也付出了很多努力,除了一笔数额相当可观的转会费外,还打出了不少人情牌,毕竟他是鼓动队当家射手,而且并无保级之忧。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泰达俱乐部一直着力引进卡鲁·乌切,不过由于尼日利亚人自身原因,加之考虑到目前泰达中前场攻击型球员身体类型比较单一,因此俱乐部转变思路,转而寻求更具冲击力的巴雷。

  如今,随着巴雷的到来,现有外援中谁将离队成为最后悬疑。很快,吉马良斯就将休假归队与俱乐部具体协商这一问题。从目前情况来看,迪尼尔森和利马都面临被调整的危险,不过考虑到目前球队中前场攻击阵容已经十分庞大,迪尼尔森仍是被调整的最大热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