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欲租借鲁能边卫赵明剑 不受重用新援萌生去意

2013年07月16日13:59  山东商报

  与长春亚泰[微博]队的比赛,鲁能[微博]本赛季引进的内援赵明剑[微博]尽管跟随泰山队前往长春,但是90分钟的比赛,赵明剑却与其他没有进入到18人名单的球员在看台上看完了整场比赛,这也再一次说明了赵明剑在泰山队的处境。而在昨天下午,赵明剑接到鲁能俱乐部高层的通知,让他在17日前往长春亚泰队报到,他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亚泰征战接下来的中超联赛,对于这个消息,长春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也进行了确认。

  加盟泰山仅出场3次

  2012年中超联赛收兵时,大连阿尔滨[微博]整体收购大连实德[微博],赵明剑萌生转会他队的想法。当时,这位球风硬朗,特点明显的球员,受到了多支俱乐部的关注,其中鲁能泰山、贵州人和[微博]、广州富力[微博]、武汉卓尔[微博],以及长春亚泰都向其抛出了橄榄枝,最终志在必得的鲁能俱乐部以高达1300万的转会费成功签下了赵明剑。

  赵明剑的加盟,可以说是给泰山队右路进行了补充,尽管从实力上来看,赵明剑在泰山队中具备竞争力,但是他在新东家过得并不快乐。本赛季泰山队聘请了安蒂奇之后,似乎安蒂奇对于赵明剑的能力一直没有认可,因此将王彤[微博]视为了右边后卫的主力人选,正值当打之年的赵明剑成了90后球员王彤的替补,迟迟得不到出场机会。赵明剑本赛季在泰山队的出场机会屈指可数,到目前为止他只代表泰山队打了两场联赛和一场足协杯,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这三次为数不多的出场机会,也是因为安蒂奇迫于外界的压力,以及王彤停赛时才获得的,而在其他时间里,赵明剑只能委身预备队联赛。

  这样的局面,让今年只有26岁的赵明剑显然无法接受,作为球员来说,加盟泰山队就是为了参加比赛而来,但是如今赵明剑却完全成为了一个边缘球员,即使再努力,似乎也无法获得主帅安蒂奇的认可,也使得他有了离开泰山队的想法。

  不受重用萌生去意

  在看到赵明剑在泰山队没有机会出场的情况下,其他俱乐部便开始打起了赵明剑的主意,希望求购这位有百场中超经验的右边后卫,其中就有长春亚泰俱乐部。有消息称,今年6月初,鲁能俱乐部与长春亚泰就赵明剑转会事宜基本达成了君子协议,只是在租借和买断的问题上尚未谈妥,当时长春亚泰引进赵明剑的想法异常强烈,但是鲁能俱乐部的态度却不明朗,而让鲁能犹豫不决的原因也是有几个方面;首先,就是赵明剑的能力在泰山队完全可以获得位置,在之前出场的几场比赛中,赵明剑表现出色,使他得到了球迷的认可,只是一直未得到安蒂奇重用。其次,就是赵明剑是鲁能俱乐部本赛季大手笔引进的内援之一,花大价钱引进之后没有得到比赛机会却不得已租借出去,这无疑给鲁能俱乐部带来了压力和质疑,鉴于这些情况,对于赵明剑加盟其他球队,鲁能俱乐部始终无法下定最后决心。

  不过随着二次转会大门开启,赵明剑的问题也开始摆在了桌面上,使得鲁能俱乐部不得不去面对。当然,这其中最为着急的还是希望能够打上比赛的赵明剑本人,据了解,在此前泰山队与大连阿尔滨的足协杯比赛结束之后,赵明剑主动找安蒂奇谈了许久,表达了想要加盟其他球队获得比赛机会的想法,而且得到了安蒂奇的许可,在这样的情况下,也使得鲁能俱乐部最终决定让赵明剑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其他球队,而一直希望引进赵明剑的长春亚泰也自然成为了首选。本周五,泰山队将重新集中,而赵明剑也将不会在济南出现,17日,他将开始跟随长春亚泰队为接下来的中超联赛进行准备。 记者 曹红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