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龙追忆:曾为留洋和图拔闹矛盾 自己做的太过

2013年07月15日16:24  法制晚报

  国安[微博]主场胜武汉    感情戏成为焦点

  昨晚的工体因一场大胜嗨翻全场,昨晚的工体更因三份师徒情谊而格外温馨。

  中超第17轮,国安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格隆、卡努特和王晓龙[微博]的入球3比1逆转战胜武汉卓尔[微博]。然而与进球相比,王晓龙与昔日恩师的拥抱,斯塔诺[微博]送给昔日恩师的祝福,乌塔卡[微博]回报昔日恩师的卖力表现更加让人难忘。

  这一抱

  这一抱

  感激恩师

  王晓龙送拥抱

  昨晚,王晓龙为国安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后,他的进球动作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王晓龙径直跑向客队的教练席,给了卓尔主帅图拔一个大大的拥抱。看到这一幕,工体球迷献上了最热烈的掌声。

  王晓龙赛前就告诉记者,自己与图拔的感情很深,是从小培养的。2002年,16岁的王晓龙被鲁能[微博]足校相中来到山东。两年后,他凭借出色的天赋进入鲁能一队,就此开始了与图拔长达5年的师徒情缘。

  2009赛季结束后,王晓龙和图拔相继离开了鲁能。王晓龙回到家乡加盟国安,图拔则在伊朗球队短暂停留后回到塞尔维亚的游击队任职。

  回忆起当初在图拔麾下的日子,王晓龙充满悔意地说:“当时我太年轻,一心想出国,没能如愿我就和图拔闹。训练中吊儿郎当,比赛出工不出力,把图拔气得够呛。现在想起来,自己当初做的实在是太过了。”原来在2007年,有国外俱乐部看上了王晓龙,但爱才的图拔并不愿意放人,并承诺给他主力位置。

  早在图拔中途接手武汉卓尔时,王晓龙就表达了对于恩师的支持。而昨晚进球后的那个拥抱,则融入他对恩师的所有歉疚和感激。

  “拥抱就是发自内心的感激。图拔带了我六年,对我的帮助太大了,教会我很多东西,他是非常棒的教练。他现在带武汉队挺不容易的,看着心里酸酸的,现在武汉队处在很困难的时刻,希望他能带着球队走出困境。”王晓龙说。

  “我在鲁能执教的时候,他还只有17岁。他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也很有特点。但是当时他有很多缺陷,我经常纠正他的错误,现在可以看出他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非常高兴。”赛后说起昔日爱徒的举动,图拔动情表示“那是一个非常美妙的时刻”。

  这一胜

  这一胜

  祝福恩师  斯塔诺说感恩

  其实,图拔在国安阵中的徒弟不止王晓龙一人,国安少帅斯塔诺在游击队时也曾师从图拔。

  “图拔是我非常尊敬的教练,他是我的前辈,也永远是我的老师。但足球场上没有师生情谊可言,比赛中就是为了胜利,国安的胜利高于一切。”斯塔诺赛前说。最终,斯塔诺在昔日恩师面前证明了自己。

  看到昔日弟子如今成为年轻有为的少帅,并且把国安队带得有模有样时,图拔表示尽管输掉比赛是每一个教练都不愿意的事情,但是本场比赛他并没有遗憾。

  “斯塔诺是我带过的球员,现在成为一个年轻有为的教练,通过他的努力学习把国安带到这个水平,我也感觉非常欣慰。”图拔说。

  中国有句古话: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看到王晓龙在进球后拥抱图拔的一幕,斯塔诺也感动地说:“其实当时我也有这种想法,图拔是一个值得尊敬的教练,他对中国足[微博]球非常了解,我们作为他的晚辈、作为他的学生,去拥抱老师,这是一种感恩的做法。”

  记者注意到,无论是赛前踩场还是赛后发布会,图拔和斯塔诺都非常珍惜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好像有很多话要说。斯坦诺表示,希望恩师接手武汉卓尔队后,能带领球队尽快走出保级的泥潭。

  这一战

  这一战

  回报恩师

  乌塔卡献助攻

  随着现场四万多名球迷的欢呼,国安新外援乌塔卡终于迎来了在国安的首秀。

  作为主帅斯塔诺昔日的爱将和力主引进的球员,“猛张飞”自然不会给恩师丢脸,登场之后的每一次触球都拼尽全力,甚至回到本方禁区附近帮助队友防守。

  在一次射门稍稍偏出之后,乌塔卡终于有所斩获,一脚传球帮助王晓龙成功破门。在国安的首演,乌塔卡在不长的出场时间内就交出一次助攻的答卷,表现颇得球迷的认可。场边的斯塔诺也跳起挥舞着手臂,为弟子们的表现欢呼庆祝。

  赛后,斯塔诺评价爱徒时说:“我对乌塔卡的表现比较满意,他自己创造了机会,也为队友送上了助攻。不过他还需要加快和队友融合到一起的速度。”

  虽然到北京没几天,但乌塔卡已经“入乡随俗”了。赛后满足了球迷们的签名合影要求后,他也和其他外援一样,骑着摩托离开了工体,看来和队友们的关系处得不错。

  记者 杨阳[微博] 王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