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驾到打乱火箭重心 能否避免湖人悲剧就看麦帅

2013年07月15日10:26  新浪体育 微博
魔兽驾到打乱火箭重心,能否避免湖人悲剧就看麦帅魔兽驾到打乱火箭重心,能否避免湖人悲剧就看麦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上赛季,在通过繁复的交易加盟湖人[微博]之后,外界都认为紫金军瞬间具备了夺冠实力。但是,最终的结果非常让人失望。那么,在《纽约时报》看来,如今的火箭,要如何避免湖人的悲剧呢?

  上赛季,霍华德的确受到了背伤困扰。但是,进攻端他没有完全融入也是很明显的。他并不喜欢迈克-德安东尼的挡拆战术,近来的媒体报道也披露,霍华德确实要求过湖人雇佣菲尔-杰克逊。因为,相对德安东尼来说,杰克逊更重视内线。

  现在,湖人采用什么样的战术已经和霍华德无关了。他要做的,就是别让上赛季的尴尬在火箭重演,同样,这也是火箭得到霍华德之后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了。在先天条件上,火箭就拥有比湖人强的地方,那就是火箭主帅凯文-麦克海尔,本身就是内线球员出身,他和霍华德之间的沟通,或许会更顺畅。

  但是,麦克海尔上赛季能率领火箭打的顺风顺风水,恰好就是依靠的外线。火箭能打出联盟最快的进攻节奏,基本上是依靠外线完成的。利用外线的速度优势,火箭可以避免内线的面对面厮杀,也能找到很多空位出手的机会。内线进攻薄弱的软肋,火箭掩盖地还是比较成功的。

  但在霍华德加盟之后,这一切必须要做出改变了。具体说来,钱德勒-帕森斯这种上赛季多在外线活动的球员,必须要改变打法,从自己找机会变成霍华德给他们制造机会。这种改变,将直接影响到火箭新赛季的进攻。“他可以只得10分,但仍然统治比赛。NBA[微博]没什么人能做到这一点,他能统治篮下,每场盖6、7个帽,再抢下20个篮板,让其他队友不用触球就能有出手机会。”对潜在的问题,麦克海尔似乎是毫不担心。

  麦克海尔的自信,并非毫无缘由。和保罗-加索尔以及蒂姆-邓肯等人相比,27岁的霍华德最大的优势就是他年轻有速度。所以,在火箭维持快节奏的时候,霍华德不会拖球队后腿,反而能利用自己在内线的牵引力给帕森斯们创造机会。最有说服力的例子就是2009年的魔术,当时的魔术配置,和现在的火箭很相似。但在斯坦-范甘迪的调教下,霍华德的存在和球队速度,得到了完美的融合。

  所以,对火箭来说,调整是不可避免的。但是,麦克海尔该庆幸的就是自己有前例可循。再结合火箭自身的特点,避免湖人上赛季的尴尬,难度并不会太大。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