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梦幻开局仍落败 图拔:拥抱王晓龙是美好的时刻

2013年07月15日03:48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特派记者张琳 北京报道

  昨 晚在工体,客场作战的武汉卓尔[微博]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国安[微博]队连扳三球,最终以1比3告负。比赛虽然输了,但卓尔的表现让人称道,他们顶住了主场四万多名 狂热球迷的嘘声,一度令比赛变得悬念迭出。如果不是日本主裁一张值得商榷的红牌,令武汉队在后30分钟少一人应战,比赛过程或许更加精彩。但不管如何,昨 天卓尔球员与现场数百名武汉球迷都可以昂首走出京城的那座“魔鬼主场”。

  闪电进球,梦幻

  进球了,斯托扬进球了,塞超金靴在禁区前一脚漂亮的弹射攻破了国安大门,而此时距离比赛开始还不到两分钟,现场不论是国安球迷还是武汉球迷,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昨天的比赛只是斯托扬加盟卓尔的第二场比赛。赛前,他就曾表示:“可能还需要三四轮联赛才能找到最佳状态。”不承想,这个进球这么快就来了,图拔在赛后也对斯托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斯 托扬的进球令卓尔士气大振。此后,在号称“魔鬼主场”的工人体育场,在现场四万多球迷的嘘声中,武汉队踢得相当坚决,一度有反客为主的架势。正如图拔赛前 所说,卓尔有跟任何对手抗衡的实力和勇气。昨天的比赛双方你来我往,比赛扣人心弦,时间过得飞快。虽然工体上空响彻“武汉降级”的骂声,但卓尔在前45分 钟的表现明确无误告诉所有人,这不是一支可以轻视、更不应该降级的球队!

  抗议裁判,红牌

  国安毕竟是中超老牌劲旅,又是主场作战,很快就从斯托扬的一记闷棍中清醒了过来。失球后,他们随即向卓尔发起狂攻。

  格 隆、卡努特以及邵佳一[微博]组成的攻击线轮番向武汉队防线冲击,卓尔门前一时风声鹤唳,门将吴龑[微博]接连扑出了对手几次攻门。终于在第15分钟,格隆力压卓尔后卫, 头球扳平比分。而在上半时补时阶段,法蒂解围不远,吴龑飞身扑救,尽管他先扑到了球,但主裁判还是判给主队一个点球。卡努特一蹴而就,2比1,国安将比分 反超。

  下半时双方重整旗鼓再战,但第57分钟,李微因不满主裁判罚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这张黄牌吃得很冤 ——原本是他先被对手拉扯犯规,主裁鸣了哨,但李微认为自己没有失去控球权,应该遵循进攻有利原则,不应该吹罚。李微愤怒地向主裁抗议,结果吃到第二张黄 牌。此后,比分落后的卓尔被迫少一人应战,比赛也因此失去了悬念。

  面对失利,坦然

  下 半时国安连续换上乌塔卡[微博]和王晓龙[微博],而正是这两人的出场,给了卓尔最后的致命一击。第85分钟,乌塔卡助攻,武汉队员反越位失误,王晓龙挑射得手,3比1。 进球后,王晓龙径直跑向图拔,拥抱了自己昔日的恩师。赛后,图拔在被问到王晓龙的拥抱时说:“那是个美好的时刻,因为当年我在山东带王晓龙时,他才17 岁,他现在进步了许多,我很欣慰。”而国安主帅斯塔诺[微博]赛后也表示:“拥抱教练是一种感恩方式。”

  对于比赛,图拔说:“北京队很有实力,我们尝试在技战术上遏制对手,并在一段时间内做到了,但整场比赛控制住是很难的。我们丢的第一球时间不适宜,但不论如何,这是一场精彩比赛。”

  另一个坏消息是,昨晚,卓尔的保级对手天津泰达[微博]“果然”在主场以3比1拿下了辽宁队,印证了赛前“辽足会放水的”传言。本轮战罢,天津队的积分已经领先卓尔3分。对于后面的比赛,图拔说:“我们还有机会,绝不会动摇保级的信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