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塔卡工体首秀献助攻 斯塔诺:其实我也想拥抱图拔

2013年07月15日04:28  北京晨报

  在昨晚的工体,北京国安[微博]队3比1逆转击败武汉卓尔[微博]队。武汉队主帅图拔与国安主帅斯塔诺[微博]、队员王晓龙[微博]都曾有过师徒情分,此战徒弟击败了师傅,用最好的表现向师傅致意。

  比赛 对手开场闪电破门

  昨天两队的交手也是斯塔诺与图拔的“师生对决”,图拔的球队给了斯塔诺一个“下马威”:开场仅2分钟,斯托扬诺维奇就帮助客队打破僵局。站在场边的斯塔诺脱下了西服外套,显然对后防线那一瞬间的表现极为不满。

  好在比分牌上的落后没有延续太长时间。第16分钟,张辛昕左路传中,格隆头槌破门,将比分扳平。上半时比赛结束前,卡努特巧妙送出直塞球,武汉队门将被迫在禁区内扑倒朴成[微博],日本主裁果断判罚点球,卡努特一蹴而就。

  下半时局面的发展更有利于国安队。第59分钟,李微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第85分钟,替补登场的乌塔卡[微博]送出助攻,刚刚替换格隆出场的王晓龙挑射破门。进球后的王晓龙径直奔向武汉队教练席,和图拔相拥——效力山东鲁能[微博]期间,他们也是曾经的师徒。

  卓尔老总阎志[微博]对日本主裁向李微出示红牌非常不满,连发微博称,“我们可能赢得了对手,但肯定赢不了裁判!”“声明:一,请中国足协和国安放心,就算打到只剩一个人,武汉卓尔也绝不退赛!二,武汉卓尔队再也不提赢国安,我们彻底服了,因为国安不是一个队在战斗!……”

  赛后 斯帅也想拥抱图拔

  斯塔诺赛后强调的是血性:“我们开场后就失球,但队员们表现出了自己的血性,扳平并最终反超了对手。更让我高兴的是,我们这场进了三个球,这是球队应该 继续保持的。”对于王晓龙和图拔的拥抱,斯塔诺笑称:“其实我也想这么做,因为图拔是我们的前辈,带过我也带过他,而且又在中国工作了这么多年。我觉得拥 抱教练是一种很好的感恩方式,我很欣赏晓龙能这么做。”

  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图拔一直带着若有所思的神情:“我今天跟球员们讲,北京的主场有这么多观众,对两支球队来说都是一种荣幸。我们确实抑制了对手一段时间,但没能在整场比赛中抑制住对手。”

  回想起王晓龙的那个拥抱,图拔说:“这是一个最美好的时刻,他是个有能力和潜力的球员。虽然他也有很多缺点,但他是个很有特点的球员,所以当年我也希望纠正他的一些错误。很高兴地看到他有了很大进步,尤其是他作为对手攻破了我们的球门。”

  新援 乌塔卡首秀送助攻

  二次转会时加盟国安队的新外援乌塔卡被斯塔诺列入了替补名单,但京城球迷对他的首秀异常期待。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助理教练薛申[微博]带领替补队员进行热身,跑向热身区域的乌塔卡得到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尼日利亚人也鼓掌向球迷致意。

  当卡努特在第64分钟因体能不足传球失误后,斯塔诺回身向替补席示意,换人的手势很快做出,乌塔卡在几乎全场最热烈的欢呼中跑向换人区。一分钟后,他替 下了卡努特。尼日利亚人首先贡献的不是进攻数据——当梅方[微博]沿边线带球疾进时,乌塔卡迅速跟上犯规,给了对方任意球机会。第78分钟,乌塔卡获得了第一次射 门机会,这脚漂亮的转身射门偏出立柱,看台上发出了巨大的叹息。7分钟后,尼日利亚人助攻王晓龙得分。斯塔诺赛后认为:“我对乌塔卡很满意,他自己创造了 一次机会,并有一次助攻。当然他还需要时间,毕竟新换了一支球队,他还需要与队友互相熟悉。”

  晨报记者 周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