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带病连克3世界冠军 掀翻热门3年后重返TOP16

2013年07月14日22:45  新浪体育 微博
傅家俊时隔3年重返TOP16傅家俊时隔3年重返TOP16

  新浪体育讯 击败3位世界冠军,包括排名第1的决赛对手,带病出战的傅家俊[微博]以一场接一场高质量的对抗,在澳洲迎来其第二个职业高峰。随着这场胜利的到来,傅家俊不仅收获了难得的冠军奖杯,还重返阔别了3年多的TOP16精英行列,真可谓双喜临门。

  本届澳大利亚公开赛种子缺席众多,加上后来因签证原因退出的丁俊晖[微博],TOP16缺席人数多达11人,世界排名第18位的傅家俊因此顺位获得了种子资格。尽管如此,从晋级之路看,傅家俊的对手并非等闲之辈,一路走来他前前后后遇到了3位世界冠军。不过傅家俊表现神勇,将一个接一个热门斩于马下。

  开赛前,傅家俊因为感冒,一度带病出战,但首轮仍单杆破百5-2轻取前世界冠军达赫迪。次轮他0-2落后时再轰1杆破百及3杆60+,连胜五局5-2逆转大热门、同样也是世界冠军的墨菲[微博]。1/4决赛,傅家俊继续保持了大热手感,又添2杆破百,5-1力擒戴尔。之后的半决赛,傅家俊一度遇到阻力,4-1领先被米尔金斯被连追三局,不过最终他还是以6-4获胜,第5次晋级大型排名赛决赛。

  决赛对手来者不善,罗伯逊现世界排名第1,这也是傅家俊遇到的第三位世界冠军。仅仅在10天前,墨尔本机器刚刚在无锡精英赛拿到个人第8个排名赛冠军。加上澳洲是其主场,种种迹象表明,胜利的天平不在傅家俊这边。

  回顾前面的比赛,没有人怀疑罗伯逊的夺冠能力。头两轮他轻松过关,将之前连续两届止步16强的阴霾一扫而光。接下来他制造了三杆破百,5-2力克近期状态生猛的乔佩里。半决赛是场80后之间的巅峰战,罗伯逊轰138分刷新单杆最高榜,6-3力擒世界第2塞尔比[微博],短短10天时间内,再次打入大型排名赛决赛。

  尽管球迷一边倒看好罗伯逊,傅家俊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首局他单杆98分清台,给主场作战的世界第1一个下马威。随后罗伯逊快速调整,连续两局一杆制胜,2-1反超。第4局,傅家俊打赢了一场至关重要的心理战,第一阶段战罢,傅家俊以5-3占到先机。

  10天前的无锡精英赛决赛,罗伯逊2-5落后时打出了6-0的高潮,10-7逆转希金斯[微博]。这一次,傅家俊凭借稳定的发挥,没有让这一幕在他身上重演。决赛第二阶段打响,罗伯逊多次尝试均未能将比分追平。傅家俊8-6拿到赛点后,在第15局依靠深厚的功底将复杂局面一一化解,单杆102分清台,轰出决赛的唯一一杆破百,总比分9-6击败罗伯逊,问鼎冠军。

  五轮比赛赢下3位世界冠军,制造5杆破百,傅家俊以炫目的成绩单笑到了最后。在收获冠军奖杯的同时,傅家俊也拿到了足够的积分,时隔两年多重返TOP16行列。(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