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被评就缺人和的那股韧劲 杜威直言信心不能丢

2013年07月01日16:04  山东商报

  与贵州人和[微博]队比赛的下半场,泰山队展开了猛烈的攻势,却仍然无法换来胜利,不禁令人遗憾。尽管赛后主帅安蒂奇对于平局表示满意,但是相比对手来说,泰山队最大的差距无疑在于韧性的不足,就如同人和队主帅宫磊赛后所说,“我们球队就是有韧劲,任何一支中超队伍都打不垮我们。”

  本场比赛,由于王彤[微博]受伤,安蒂奇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也正是有了崔鹏[微博]和赵明剑[微博]这样的“拼命三郎”,主场作战的泰山队从比赛开始便表现出了不一样的状态。不过,客场作战的贵州人和也是有备而来,在老将孙继海的带领下,落后之后随即又将比分扳平,并且利用自己的反击给泰山队压力,在宫磊看来,鲁黔之战是中超的焦点之战,“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客场打鲁能[微博]是非常艰苦的一场比赛,包括天气因素等,因此对于对手进行了研究,我们看准泰山队压出来的时候,我们就果断的打反击,取得了好的效果。”对于贵州人和来说,平局是他们完全能够接受的结果,而能够获得这个结果,则得益于球队的韧劲,一如宫磊赛后所说,贵州人和是中超公认的下半场最有韧性的球队,“这种韧劲,中超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好战胜我们。”

  相比泰山队而言,似乎就缺乏人和队这样的韧劲,特别是当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这种韧劲更能成为球队的支撑。比赛下半场,泰山队获得了多次机会,但是却与进球屡屡擦肩而过,这使得安蒂奇表示只打了半场好球,“这场比赛各打了半场好球,我们可以说时刻都在寻求射门的机会。这场比赛双方都有一些机会错过,比赛的结果,平局还是比较合理的。”而对于4轮不胜的结果,安蒂奇认为不符合真实情况,“没有哪个对手在比赛中能一直发挥自己真实的水平。有时候比分也不能完全反映比赛的情况。像今天他们在禁区里有很明显的发挥。其他也是类似的情况,4轮得了2分,并不能完全反映真实情况。”

  半程结束,接下来新考验在等待着泰山队,此时球队更需要团结一致,就如同杜威[微博]赛后所说,“暂时的困难不算什么,信心不能丢。”记者 曹红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