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力透足协质询过程仅2分钟 王永珀不到场令人费解

2013年06月26日05:15  现代快报

  被国脚王永珀[微博]辱骂,巴力[微博]用侮辱性手势回应

  足协将开出罚单,巴力停赛5场,罚款2.5万

  另一位主角王永珀却相安无事,这似乎不妥

  这几天,中国足球是网络上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卡马乔下课,足协连发三封道歉信,媒体集体讨伐,中国足球一地鸡毛……

  回到中超赛场,似乎也不消停。今天,足协就将开出重磅罚单,处罚对象是舜天球员巴力,据可靠消息,他将被停赛5场外加2.5万罚款。原因是,上周六舜天与鲁能[微博]的比赛,巴力做出了一个侮辱性的手势。

  巴力为什么这么做?足协追问了,但对另一位主角,国脚的王永珀却没有相关的处罚。巴力说,比赛中,王永珀冲撞他,还用手指着他,辱骂他,骂得很难听,裁判没有管,他有些忍无可忍,于是……

  巴力是有错,该罚,可作为国脚的王永珀是这样做榜样的么?可以这样对待一个小球员么?

  巴力昨赴北京 舜天批评巴力

  昨天,巴力没有参加舜天队的训练。他被中国足协紧急喊去了北京,针对上周六,鲁能与舜天比赛中那个侮辱性的手势,接受质询。

  其实,把巴力喊去北京,只是走过场,舜天有这方面的心理准备,他们也清楚,巴力要被足协处罚是一定的。

  据可靠消息,足协今天将公布罚单,处罚巴力停赛5场外加2.5万元的罚款,果真如此的话,那么这将是足协今年开出的,分量最重的罚单之一。

  对于处罚,舜天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巴力还是年轻队员,犯错在所难免,谁都有冲动的时候,足协给予处罚,我们能理解,其实,我们也在对巴力进行批评教育,让他在场上,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一旦停赛,其实,对俱乐部而言,损失还是很大的。”

  的确,目前舜天正是用人之际,左边路尤其缺人,巴力一旦停赛,加上吉翔[微博]有伤,邓卓翔还无法胜任首发的情况下,德拉甘的排兵布阵将陷入比较困难的局面,而且,今年停赛,将不再包括预备队的比赛。

  国脚挑衅在先 为何没有说法

  昨晚,在北京回南京的火车上,记者拨通了巴力的电话,电话中听得出来,他有些沮丧,“你想想,若真的要让我停赛5场,5场比赛都上不了,对一个运动员来说是多大的打击啊。”

  此前,他在中国足协接受了相关质询,据巴力透露,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2分钟,巴力向足协说明了当时发生的情况,然后,他便离开了。现在,正等待着足协公布最终的处罚结果。

  还 原那天的情况,巴力说,比赛中,王永珀不止一次侵犯他,在一次冲撞他之后,还用手指着他,辱骂他,骂得很难听,“当时我已经向裁判说了这个情况,可裁判 说,‘我会控制局面的’然后便没有再理会我,问题是裁判并没有很好地控制局面,所以,我当时就觉得好笑,然后就笑了,然后就做了那个手势……”巴力强调, 是王永珀挑衅在先,彻底激怒了他,他才会冲动地作出了回应。不信可以调相关视频证据。

  昨天,在中国足协的质询现场,只有巴力一位当事人在场,另一位主角,王永珀却没有出现,这多少令人有些费解。

  巴力做这个手势肯定有错,但身为国脚的王永珀,这样对待一个小队员,显然并不符合国脚的身份。

  王永珀在踢球方面有天赋,有实力,这一点,毋庸置疑。可作为一名国脚,王永珀不但没有很好地树立榜样作用,反而在球场用比较低级的“伎俩”对待小球员,这合适吗?

  最近,中国足协也在强调,国脚选拔要建立标准,不只是球踢得好。这一次,王永珀是逃过处罚了,可下一次呢,若不加以改正,受损失的不止他个人,远处来说,恐怕还会伤及中国队。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