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中国足球的问题非常简单 没兴趣掌印国足

2013年06月25日23:5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6月25日晚上央视新闻频道《环球视线》节目中,播出了对中国足球推广大使贝克汉姆的专访,在北京国贸大酒店的房间里,贝克汉姆接受了水均益的专访,在采访中贝克汉姆聊到了自己的中国足球的看法和理解,并提出了建议,同时贝克汉姆表示没兴趣担任中国队的主教练。

  贝克汉姆:中国足球需十年至二十年时间去改变

  水均益:对于近来的中国之行有什么感想?

  贝克汉姆:我很享受,因为有机会见到许多球迷,走访了许多美丽的对方, 三个月之前我来的时候,见到了几支球队,这场时间更长,便于我到其它城市参观访问,观看了一些中国联赛队伍,还看了中超比赛,这是令我非常激动的事情。

  水均益:担任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推广大使,我想这是一件压力不小的事情,你有这种感受吗?

  贝克汉姆:我对这种压力的理解是,任何一支队伍,任何一个崇尚体育的国家,都有艰难的时期。我记得作为英格兰国家队球员时,最后一场比赛是对德国,在温布利球场,我们在自己的主场输掉比赛,这是我在英格兰国家队最糟糕的事情之一,但是你必须克服这些事情,你要意识到要有好的事情发生,等着你去做,任何球员职业生涯都有糟糕的时刻,这正是足球这项运动的伟大之处。它有起有落,这才是为什么全世界有那么多人对这项运动着迷。对我来说,中国是个令人骄傲的国家,我相信这个国家应该能站在世界级的足球舞台上竞争,同比他们更优秀的球队展开竞争,也许是十年,十五年甚至二十年才会发生显著改变,这同足球联赛的基础建设息息相关,我希望参与这件事中来。

  贝克汉姆: 中国足球问题出现在基础阶段

  水均益:你现在是中国足球大使,怎么把中国足球介绍给世界?

  贝克汉姆:一个地大物博,经济增长迅速的人口大国,如果不能再世界足坛上拥有相应位置,这其中肯定有原因,这也是为什么我想参与到中国足球的发展中来,因为我想找到原因。我不是个能创造奇迹的人,但我可以将我的经验同中国足球俱乐部分享,同正在从事这项运动的青少年分享,我曾经效力过最好的俱乐部,遇到最好的教练,也同世界级俱乐部踢过球,所以带着这些经验,我希望能够同中国年轻球员们分享。

  水均益:这次是你第二次访华,有没有建议,或者是一些想法,我们该怎么解决问题?

  贝克汉姆:我觉得问题出在了足球教育的基础阶段,就这么简单,我很幸运,生长在曼切斯特,有最好的足球学校,我认为任何一支球队的关键在于它的稳定,它对队员的凝聚力,创造家庭的气氛,这对一支球队来说是最重要的。

  水均益:如何定位慈善这件事?你会和维多利亚出席更多的慈善活动吗?

  贝克汉姆:作为一名退役足球与动员,这是我会持续关注的事情之一。我会花很多时间在我非常感兴趣,热衷的事情上,我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过去几年中我们很多慈善活动得到了许多支持,这是我所热衷的事情之一,慈善活动让我觉得能够体现自我价值。有人问我,会去当俱乐部经理吗,会去当足球教练吗,我的答案是现在还不行,我对那些不感兴趣,我的兴趣在于慈善事业,我会投身慈善事业,去回馈社会。

  贝克汉姆:退役是最合适的时机

  水均益:为什么在今年最终宣布退役?

  我感觉是个合适的时机,我很幸运能在足球方面取得如此成功的事业,以及我能为英格兰足球赢得荣誉,我已经38岁,我已经在世界上几家大俱乐部踢过球,我效力过曼联、皇家马德里、AC米兰、洛杉矶银河队、巴黎圣日耳曼,我对个人职业生涯中所赢得的一切感到高兴,我只是觉得现在是合适的时机,我需要时间陪伴孩子和妻子。

  水均益:简单用一两点说明白泥职业生涯最珍贵和最低落的时候?

  贝克汉姆:正如刚才我说的,英格兰队在温布利输给德国那场,那是我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那是一个艰难时刻,还有英格兰对阿根廷我被罚下那场,我不会用遗憾来形容,我会用艰难时刻来形容,我会把他们视为人生中肯定会经历的事情。好事就是,当选英格兰队长,是我足球运动员最骄傲的时刻,以及曼联队赢得胜利凯旋的时刻。

  水均益:你会教你的孩子踢球吗?

  贝克汉姆:是的,我所有的孩子都在踢球,甚至我的女儿也开始踢球,如果他们要选择踢足球那很好,如果不选择,只要他们兴奋健康,只要他们喜欢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就会很幸福。

  水均益:告诉我们足球最美丽的地方是什么?

  贝克汉姆::足球没有一点坏处,足球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足球能够让你获得很多东西,对我来说,踢球会感到快乐,很享受,它已经成为我家庭的一部分,足球帮助你保持健康,能够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贝克汉姆:没兴趣担任中国队主教练

  水均益:你应该听说我们国家队教练已经被解雇了,有没有可能性就是你担任足球大使的同时也兼任主教练?

  贝克汉姆:我没兴趣做任何一支球队的管理者,我对这种事情没有热情,但未来会怎么样谁也不知道,现在有很多出色的球队管理者,我现在还不想成为球队的管理者。但是,我确信中国国家队会发展,并取得好成绩。

  (旺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