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蒂奇紧绷神经被建议放松些 每时每刻都维护球队

2013年06月24日11: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谁都不能否认,安蒂奇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主教练。本赛季,鲁能[微博]泰山队能在他的带领下稳步前进,就很能说明问题。不过,与安蒂奇接触多了,很多人都能发现,即便是成绩再好,他始终都把自己绷得紧紧的,看起来一点儿都不放松。

  采访过安蒂奇的记者都知道,不管与他交流什么样的问题,他给出的答案都是滴水不漏。如果遇到不好回答的问题,他干脆就会选择性地转移话题。比如22日晚上与舜天队的比赛结束后,当有人问到耿晓峰的问题时,他就把话题转到了陆博飞的身上:“他两个任意球踢的方式不一样,其脚法值得称道。”

  再问到国家队集训的问题,即便是他对集训效果不满,说得也是遮遮掩掩。这就是安蒂奇的原则,他不会公开评价任何一个人,唯恐给外人带来伤害。所以,他每回答一个问题,都谨慎得要命。

  这一点,安蒂奇应该向老乡德拉甘学习。别看这位老头看起来有些古板,但说起话来却是妙趣横生。22日晚上,在舜天队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起小贝和陆博飞的话题,他说希望舜天能自费再请一次小贝。发布会结束后,德拉甘还主动与主持发布会的新闻官开起了玩笑:“我还能在这个椅子上多坐一会儿吗?”不自觉之间,他用自己的俏皮话拉近与每个人的关系。德拉甘活得很市井、很轻松。

  或许与在皇马[微博]这种注重形象的大俱乐部执教过的经历有关,安蒂奇更愿意把自己绷得紧一些,他每时每刻都在想着维护自己和俱乐部的形象。这样的想法没错,但如果能换一种方式或者是思维会更好一些。让自己生活得再放松一些,安蒂奇或许还能看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