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纳基斯:防守端拼劲我很满意 不会过早进行裁员

2013年06月23日22: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2013年中乌男篮对抗赛首场赛事展开争夺,中国男篮以75比67战胜乌克兰队。

  对于这场比赛队员们展现出来的状态和拼搏精神,扬纳基斯在赛后发布会上给予了肯定。“希望大家享受这场比赛,之前大家连得都非常努力,这场有五个新队员加入到了比赛轮换当中,我们开局打得有一些紧。一些该投进的球没有投进,几个罚篮没有进,对手守得联防比较多,这方面我们连得还比较少。对我来说看到了球队的进步,下半场我们做出了好的应变,控制了比赛的节奏。队员们这两天练得很累,这是我们需要他们做到的。”

  扬纳基斯表示,中国男篮还可以发挥的更好。“就像上一场比赛,总是有新的队员不断加入到比赛当中,所以要他们马上立刻配合到一起并不容易。但是我还是比较满意的,看到队员们在场上到底扑球,如果我们在细节上更注意一点,打得会更好。我觉得今天的观众会满意的,因为队员们都很积极。在比赛中有一些队员一起演练的时间并不长,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无论哪个队员打多长时间都要有质量,队员的状态每场比赛都会有起伏,做出应有的贡献。”

  让扬帅非常满意的是,中国男篮的队员们在防守端非常拼命,这至少在态度上达到了他的要求。“队员们整个40分钟都给对手足够的防守压迫。我们对队员的要求是要全场有紧逼防守,所以队员都不能保持一直很高的强度,除非他在场上没有努力。我要给每一个队员机会,让他们展示谁能够给这支球队做出什么样的贡献。每一个犯规,每一次罚球,每一次篮板,每一次防守都非常重要。”

  扬纳基斯还特意拿了NBA[微博]总决赛来举例。“如果你看了NBA热火能够赢得第六场是因为抓到了两个关键的篮板。这两个篮板之前你一直看到马刺打得更好,但一个篮板,两个篮板,和之前错过了一次罚篮,就扭转了比赛的局面。所以我们在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在比赛的压力下,成绩的压力下 ,打三分钟也是很不容易的。我给队员很多机会,让他们逐渐去锻炼赢球的心态,找到赢球的方法。”

  扬帅表示,他并不会很早的做出裁员的决定。“有些球队现在才刚刚开始备战,现在下结论还太早,我要给他们足够的机会展现出自己能够给球队做什么贡献。我们有几名队员有些伤没有带来,还有些队员是刚刚加进来,所以我还需要对他们更加耐心,给他们更多的时间。很高兴能够看到队员们去倒地扑球,去拼球。”

  (贾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