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蒂奇料到舜天绝招可就没防住 PK斯塔诺拒连续不胜

2013年06月24日09:17  足球

  记者陈永报道 赛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安蒂奇表示不会在对舜天的比赛中贸然进攻,而是“打得稳妥一些,胜利固然重要,但是我们会用一种最好的方式去争取一个理想的结果。想要赢得胜利,肯定要从做好防守开始。”而在赛前发布会上,谈及舜天,他特意表示:“亚冠之后,舜天的状态逐渐回升,我注意到,他们的定位球非常有威胁,也有很好的定位球球员。”但没想到的是,安蒂奇想到了防守,也想到了对方的任意球厉害,但是,他却无力阻止对方通过两个任意球将鲁能[微博]狙杀。

  作为一个世界级的名帅,安蒂奇很注意研究对手,每轮中超过后,他都会集中观看其他场次的比赛录像,而且,对舜天,在客场打完恒大[微博]时,他就开始收集情报了。对于舜天,他认为“战术执行力强,攻防转换快,无论出于何种境地,队形都保持不错”。当然了,还有舜天的定位球很犀利,包括角球和任意球。

  赛前,安蒂奇的战术安排很有针对性:面对江苏的反击,安蒂奇要求队员注重对身后的保护,防止对方的直塞球;在定位球方面,安蒂奇最关注的还是江苏通过定位球的高点进攻,他要求队员必须防住对方的高点。同时他也告诉球员,一定要注意禁区前的防守,要干净利索,不要给对手太多的前场任意球,乃至角球。

  应该说,鲁能队员还是贯彻了安蒂奇的要求,江苏的反击并没有取得预想中的效果,鲁能的高点防守非常成功,但越老越妖的陆博飞通过两个直接任意球击败了鲁能。

  赛后,耿晓峰一度成为关注的焦点,但仔细看看两个任意球,陆博飞的第一个任意球是绝对的死角,耿晓峰尽力做出了扑救却无济于事,他对这个丢球并没有责任。至于第二个进球,陆博飞很聪明地选择了变化,耿晓峰确实被陆博飞骗了一下。但安蒂奇维护了自己的门将:“耿晓峰对这两个丢球没有责任,对方进了两个任意球,主要是罚得太好了,而且两个任意球的主罚也有变化。”

  输球后安蒂奇也没有批评球员,毕竟球员在贯彻教练意图方面做得还是很成功。“确实没办法,他们就两个好的直接任意球机会,结果恰恰都进了,遇到这种情况,无解啊。”而在发布会上,安蒂奇甚至表扬了四大国脚(杨旭[微博]、郑铮、王永珀[微博]、耿晓峰),认为他们的表现非常正常,甚至很不错。

  值得注意的是,这场比赛,也是安蒂奇和奥库卡两位塞尔维亚教练在中国的第一次交手,赛前的时候,两人就互相致意。在比赛结束后,安蒂奇也很好地维持了风度,当时舜天正在庆祝获胜,奥库卡的身边也围绕着一群队员,此时他主动走到了舜天替补席旁,和奥库卡握手致意。不过,在发布会上,安蒂奇多少有些不服气:“我们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可惜我们没有能够进更多的球,可以说江苏的胜利有一些运气的成分。”

  比赛结束,安蒂奇表示不会再想那么多了,但鲁能会出现多轮连续不胜的情况吗?安蒂奇表示拒绝发生:“作为一家大俱乐部,我们一定要打出我们自己的足球,我对此很有信心。”

  “打好每个下一场是我的目标。”在客场逼平恒大后,安蒂奇拒绝猜想主场打恒大会是什么情形,现在,他也会暂时忘记输给舜天的不快。但下一轮,安蒂奇又要面对一个老乡:国安[微博]的斯塔诺。这一次老乡会,安蒂奇会是怎样的结果呢?值得一提的是,安蒂奇表示自己执教马竞时,曾想签下当时还在踢球的斯塔诺,但他在马洛卡表现不佳,最终也和马竞无缘,但斯塔诺还是认为,自己和安蒂奇有师生情,“能和自己的老师在中超对决很高兴。”这是他执教国安的发布会上说的,现在,两个都输了球的主帅,会碰出怎样的火花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