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国脚直言埃里克森看问题特准 程月磊感谢信任

2013年06月24日09:37  足球

  记者王伟报道 在用人方面,埃里克森在首秀上与法里亚斯[微博]时代有所不同——张耀坤[微博]当队长;唐淼[微博]、程月磊[微博]重回首发;活用冯卓毅[微博]和卢琳,而他的这些调整,也激活了原本的“板凳”。唐淼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埃里克森是一位看问题看得特准的教练。”

  此前,李喆[微博]、雅库布和许博[微博]曾先后担任富力队队长,但由于李喆未进首发,许博停赛,两人不具体当场上队长的自然条件,雅库布是中锋,而且在语言上与裁判的沟通和交流存在问题。在大连实德[微博]队当了十多年队长的张耀坤,在埃里克森上任后正式成为富力队的新队长。埃里克森最终选用张耀坤当队长正是看到了他在中国职业联赛中的比赛经验,作为效力中国联赛时间最长的富力队员,张耀坤在埃里克森眼里是队长的合适人选,而张耀坤也可以利用自己的经验和威信让球队更有凝聚力。

  由于联赛开始阶段状态欠佳,唐淼和守门员程月磊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两三轮后沦为替补,但在埃里克森上任后,经过惠州的封闭训练,唐淼和程月磊重新回到了球队的首发阵容当中。

  对于重新回到首发阵容,唐淼非常感谢教练,“今天是俱乐部成立两周年的日子,也是主教练首秀首胜,赢球非常开心。”对于埃里克森给球队带来最大的变化是哪些的问题,唐淼说:“我感觉他看问题看得特准,知道球队是什么问题。而且赛后埃里克森教练跟我们说的都是鼓励的话,他说我们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赢球是硬道理,看得出来他开心。”

  重新回到首发的门将程月磊也有同样的感受,“教练要求我们一定要在整体上做好,今天的比赛在整体的防守上比较好了,所有人融入到这个整体,一起参与到防守和进攻上了,赢球就很自然了,”程月磊说,“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我很长时间没踢了,教练给我这个机会就好好表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