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尼奇称赞申花4将 称团队足球能抵挡任何对手

2013年06月21日09: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所谓的“初生牛犊不怕虎”,对第一次走出国门执教的塞尔维亚教练克鲁尼奇来讲,可谓是再合适不过了。

  从6月初接手到现在,十几天的时间里,虽然克鲁尼奇一直在抠阿尔滨队员的一些细节,但是他的心里也很清楚,短时间内想要在技战术层面上有所突破,显然是不现实的,所以他更看重的,是精神层面的变化:“我们知道,这肯定会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但比赛的结果是未知的,我会要求他们积极地去拼去抢,用最好的状态来迎接跟申花队的这场比赛。”

  从上任的第一天开始,克鲁尼奇便直截了当地告诉阿尔滨队队员,自己是一个喜欢进攻的教练:“关于足球理念,在来大连之前,跟俱乐部已经进行过深入的交流,这也是我成为这支球队主教练的原因。接下来的三场比赛,我们坚持进攻的打法是不会改变的。至于防守,在我看来,比赛是由场上的11名队员完成的,进攻也好,防守也好,都是11名球员的事情。只要能做到这一点,我们的后防线,就能够抵挡住任何对手。”

  对于申花这个自己在海外执教的第一个对手,克鲁尼奇显然也做过一番功课,所以才会在被问到对于对手是否了解时,脱口而出点出了申花队中的四名关键球员:“他们的8(宋博轩)、9(达迪)、10(莫雷诺)和11号(哈蒂布)球员非常不错,在之前的比赛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或许是为了不长对手的士气,阿尔滨主帅紧接着又来了一句:“我们队里同样也有很多优秀的队员。”只是在队内的绝对核心、马里外援凯塔因为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而长途奔波,一直到昨天晚上踩场时都没能赶到的凯塔状态还是个未知数的时候,克鲁尼奇能否将他的进攻打法在虹口足球场贯彻下去,恐怕要画上一个问号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