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疾如风防守全员皆兵 申花一战检验克帅整改措施

2013年06月21日01:11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成绩是衡量职业教练成败最重要的指标,克鲁尼奇也说,最重要的是结果。不过,外界不会只用一两场比赛来考量一位新教练的执教水平,与申花一战,更被看重的是过程:经过这十几天的改造,克鲁尼奇能否为阿尔滨队带来一些变化,制造新的亮点?

  看变化:是否更像一个整体?

  之前12轮联赛中,阿尔滨偶尔也踢出过漂亮的足球,譬如对恒大[微博]的上半场,完全不落下风。只是,这样的时候少之又少,更多情况下,阿尔滨表现都很平庸,进攻不流畅、防守不严密。任何一支球队都是这样:只要成绩上不去,在内部就难免会有抱怨甚至相互埋怨。尽管没有太大的矛盾,但这毕竟影响到了球队的士气,进而陷入恶性循环。

  之所以有换手如换刀的说法,就是因为新教练到来之后,自然而然地就暂时性平息了一些刚刚露出苗头的内部矛盾,同时,焕发了球员们的竞争意识。仅从精神面貌来看,在克鲁尼奇的中超首秀中,阿尔滨肯定会有比较明显的改善。问题只在于,改善的程度有多大。克鲁尼奇的战术布置将起到关键作用,如果能让大家觉得很合理,到了场上,自然三军用命。否则,也会大大削弱新教练为球队注入的新活力。

  找亮点:攻防两端可有改善?

  具体到技术层面,外界主要看重亮点:阿尔滨的进攻是否变得更犀利,防守是否更加稳固。据了解,在研究过阿尔滨队的比赛录像之后,克鲁尼奇已经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譬如,他要求不能为了配合而传球,要加快进攻速度。重视边路、强调打对方身后,这都是克鲁尼奇一贯主张的。

  而在防守方面,他要求全场逼抢,防守要从前锋开始。这对球员体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但如果能够严格执行,无疑会极大减轻阿尔滨曾经为人所诟病的后防线的压力。之前在被问到后防线能力问题时,克鲁尼奇已经明确表示,防守是全队的责任,不能拿中前场球员来和后卫做比较。

  结果很重要,对于本场比赛,克鲁尼奇非常看重。不过,结果绝不是衡量克鲁尼奇首秀的主要标准。只要阿尔滨队能够呈现出积极向上的一面,初考就算合格。克鲁尼奇的时间很紧张,因为他的第一阶段合同只签到赛季结束。但一城一地的得失,确实无关紧要。

  “我们会尝试着以最好的方式迎接接下来的3个客场比赛,在客场我们的打法也不会改变。 ” ——克鲁尼奇

  今日19:45,大连阿尔滨[微博]客场挑战上海申花[微博],半岛晨报官方微博“@半岛晨报”将进行微直播,欢迎球迷参与互动,你的意见和建议将有机会登上周一《竞周刊》。

  晨报上海6月20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