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老板向埃里克森表露雄心 未来成豪门亚冠夺冠

2013年06月08日09: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 本报记者 黄越滔

  埃里克森来了,一位曾经率队夺得过欧洲联盟杯、欧洲优胜者杯、意甲冠军和意大利杯冠军的教练,一位曾率领英格兰[微博]队征战两届世界杯一届欧洲杯的教练,大牌是毋庸置疑的。现在的问题是,埃里克森是像里皮那样扎根,还是像德罗巴[微博]或者阿内尔卡那样飘过?

  如果仅仅需要扭转现在的困局,也许富力请来李章洙更合适,因为后者根本不需要适应期。埃里克森就不同了,他是腾云驾雾而来,落地还需要一段缓冲期。以最悲观的情绪来猜测,埃里克森带队的效果可能不如法师初来之时那么好。由此更可判断,富力的目标不是近期的,埃里克森的到来,跟富力的长远目标,在同一个坐标方向上延伸。

  富力老板已经跟埃里克森有过交代,俱乐部的长远目标是成为豪门,球队的目标是成为亚洲冠军,近期目标是进入亚冠联赛。豪门不是一天建成的,他需要时间日积月累,也需要从最初就有一个清晰的方向。聘请名帅埃里克森,被认为是一个正确的方向。

  埃里克森能带来的东西,肯定比李章洙多。埃里克森曾在欧洲四国叱咤风云,接触的都是最顶级的球员、教练、经纪人、球探以及资本大鳄。他的资源甚至可能超过里皮。现在富力急需的不是成绩,而是职业化建设,只要高层积极索求,埃里克森肯定能给他们传输最顶级的经验。

  看看埃里克森过往的成绩,他最大的成功是执教豪门。2000年的拉齐奥,随后的英格兰队,手下都是大牌云集,这样他有足够的空间来施展自己在技战术层面的造诣。但在富力,情况截然不同。富力的球员水准在中超只能排在中游偏上,埃里克森通过看录像已经知道球员的意识水准。他来的第一堂训练课练的就是最基本的“一脚出球”……

  里皮来到恒大[微博],许家印给他配备了最顶级的中国球员以及最好的外援,而埃里克森来到富力,张力和李思廉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世界级名帅,不代表坐在任何教练席上都能够发挥功力,所谓好马需要配好鞍,埃里克森也一样,俱乐部肯定还要购买更好的球员来完善球队。

  埃里克森的到来无疑能凝聚球队,不用怀疑埃里克森在技战术和球队管理上的能力,现在需要看的是,俱乐部是否配合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