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遭误判+高压好球触网被罚分 纳达尔秀胯下神技

2013年06月08日00:02  新浪体育 微博
小德与裁判查看球的落点小德与裁判查看球的落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备受关注的法网男单半决赛——卫冕冠军纳达尔和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之间的较量可谓白热化。最终经历五盘大战,纳达尔笑到最后。而这场超过4个半小时的鏖战中,争议判罚、两位选手均被罚分也令比赛戏剧性十足。

  前两盘战成1-1后,第三盘开始后,纳达尔率先保发。德约科维奇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30-40送出破发点,关键时刻,世界第一的回球压线。裁判入场查看之后,判定德约科维奇此球出界。但是电视镜头回放显示,球的边缘恰好压在线上,应该算是好球。受到误判影响,德约科维奇的心态出现明显的波动,此后连续丢分。接下去的13分里,塞尔维亚人只拿到1分,纳达尔迅速将优势扩大到5-0。

  而在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同样出现戏剧性的一幕,在40-0拿到三个盘点后,西班牙人由于发球速度过慢,被裁判罚掉一分。现场的法国球迷也是嘘声一片。不过纳达尔还是6-1赢得第三盘,总比分2-1占据主动。

  第四盘,纳达尔发球胜赛局遭破发,德约科维奇后来居上抢七胜出,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体力开始不支的西班牙人在场面上显得很是被动,先遭遇破发。第8局40平时,场上又出现意外一幕。德约科维奇死死压制纳达尔反拍,西班牙人已经完全失位,塞尔维亚人上到网前,高压截击制胜,然后在击球之后,他的重心没有收稳,身体触到了网袋,有一个明显的前倾动作,被裁判判罚丢分(关于网球比赛中出现的触网,规定是除非这一分已经结束,否则身体的任何一部分触到网,就会被判失分)。纳达尔也是在第一时间指出对手的失误。现场球迷一度哗然。尽管德约科维奇挽救了这个破发点,可还是没拿下发球局。

  精彩刺激的比赛让现场观战的球迷再次掀起了人浪。第14局德约科维奇40-15领先,随后一个回合的较量引发球迷惊叹,世界第一放小球,纳达尔顽强防守,在对手击出过顶球后,西班牙人奔至底线附近,胯下挑高球,而镇守网前的德约科维奇准备不及,回球下网。

  最终随着德约科维奇在必保的这一局连丢四分,纳达尔得以赢得这场苦斗,晋级决赛。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