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主帅:今年任务是保级 排名比较满意防守不佳

2013年06月03日07:5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辽足阶段性总结 排名:第六 进球:20个 失球:23个

  编者按:

  本轮过后,中超迎来了20天左右的短暂假期。

  对于辽足来说,第一阶段排名积分榜第六位,这一成绩还算满意。但假期前的最后一轮,球队客场0:4惨败于北京国安[微博],确实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对于第一阶段的比赛,教练和球员有哪些看法?未来的比赛中,球队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在这个短暂的假期内,这些是留给他们思考的作业。

  以一场0:4的比分开始假期,肯定不是辽宁宏运[微博]队所希望看到的。

  不过积分榜第六的排名,对于本赛季志在保级的辽足来说,已经相当不错。

  昨天上午,辽足全队参观了主赞助商第一视频公司,球队在上半程的优异表现也让第一视频公司收获多多,双方也希望能在下半程的比赛中继续“双赢”。

  看排名

  12轮之后排第六

  马林:任务是保级,比较满意这个成绩

  最近三轮比赛,辽足1平2负,尤其是前日0:4输给北京国安,这对球队士气的打击很大。

  但在12轮联赛结束之后,辽足排在中超第六,无论是主教练马林还是球员,都对这个排名比较满意。

  马林说:“我们今年的任务就是保级,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对球队取得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外援埃杜也对球队目前的表现感到较为满意:“我们这个球队非常棒,这一点从积分榜上就能看出来。我们有非常好的球员,虽然球员不能说十分好,但也是非常不错的。”

  辽足在第一阶段出色的表现也让球队的人气暴增,中国足[微博]彩网在赞助辽足之后,用户量激增到了1000万。昨日上午,辽足全队参观了主赞助商第一视频公司,在第一视频公司,球员受到了热烈的欢迎,肇俊哲[微博]、埃杜等主力球员几乎在不停地签名、合影。能在北京拥有这么多球迷,大大出乎球队的意料。

  主教练马林在谈到球队第一阶段的改变时,特意提到了赞助商的作用,他表示:“有了赞助之后,球队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同时也带给我们压力和动力。我们希望在后半程的比赛中再接再厉,争取达到双赢的效果。”

  看个人

  杨善平[微博]入选国足

  大杨:我的付出总算是收到了回报

  前十二轮的比赛,对于辽足主力中卫杨善平来说,是值得回味的比赛。

  凭借这一阶段的优异表现,杨善平第一次入选了国家队,他说:“上半程我的表现就算是中规中矩吧,应该说完成了教练冬训时对我的改造。以前我防守总往后退,盯人不紧,这个赛季我主动去改变,防守去贴身,也更加稳定,这一点改变比较大。”

  对于杨善平来说,客场对阵上海东亚的比赛是他最为难忘的一场:“那场比赛我下半场的时候头被撞破了,脑袋上绑着绷带坚持了30多分钟,最终还是拿下了比赛,非常的不容易,我的付出也总算是收到了回报。”

  而守门员张鹭[微博]给自己第一阶段的表现打了及格分:“上半年,整个中超联赛的整体水平都在提高,有效时间在增加,对球迷来说是好事。对我个人来说,就算及格吧,毕竟数据上不那么好看。”

  看问题

  攻击强劲,防守不佳

  马林:过度依赖外援,经常忘记防守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辽足12场比赛中打进了20个球,攻击力全中超第三。不过在防守方面,辽足一共丢了23个球,排名倒数第三。这个数据直观地体现出了球队在第一阶段联赛中的问题。

  主教练马林说:“我们的防守在上半年做得非常不好,丢了很多的球。如何改变我们的防守,是我们后面必须要考虑的。在防守的态度上,在防守的整体性上,在防守的协防上,在移动速度上,等等等等,我们都需要改变。其实这些原来是我们的优点,但当我们的打法更加开放以后,我们的队员就忘记了还有防守的任务,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而在进攻上,球队经历了赛季初的爆发后,最近三轮也陷入了低迷。过度依赖埃杜、詹姆斯,也让球队进攻手段单一的问题暴露了出来。最近三场比赛,辽足只打进了两个进球,马林对这一点也有非常清醒的认识:“我们在进攻方面太依赖埃杜和詹姆斯两个外援了。现在各队都对我们更加地了解,对他俩的防守都更强了,而我们边路的攻击力略显单薄,不能给对手压力,所以进攻受挫。后面的比赛我们要丰富进攻打法,边中结合,争取做到进攻的多样化,这样才能减轻给两个外援的压力。”

  而打进10个进球的射手埃杜对球队下半程的表现也充满期待,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但是我们欠缺一点比赛经验和精神,如果做得更好,下赛季会有更好的成绩。”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刘竞超

  有线索欢迎上新浪微博@刘竞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