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曝泰达互殴球员恐遭足协追罚 预备队至少停4场

2013年06月03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在昨天上午中超预备队联赛大连阿尔滨[微博]与天津泰达[微博]队的比赛中,泰达队两名球员何杨[微博]、聂涛先起争执,继而相互大打出手,他们也双双被罚出场,泰达队以0:5惨败。据了解,尽管两人事后和解,但他们不仅面临泰达俱乐部内部处罚,还将面临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追罚。

  相关阅读-

  预备队联赛惊现泰达队友互掐 大打出手拉都拉不开

  泰达内斗球员场下和解 自称因重压失控或遭重罚

  昨天上午预备队较量中,泰达队替补队员们依然萎靡不振。开场20分钟左右,他们就被阿尔滨队连入3球。大比分落后让部分泰达队员心态失衡,担任泰达后腰的何杨与中卫聂涛就因失球相互指责。起初,相互推搡的两人一度被队友劝开,但是由于泰达队仍失误不止,两人的口角进一步升级,最后竟动起手来。当值裁判出示红牌将两人双双逐场。少两人的泰达队最终以5球完败。

  据泰达俱乐部人士透露,何杨作为老队员与年轻的聂涛本无私人恩怨。但由于本赛季中超开赛以来,泰达队境况不佳,球队开赛12轮仅取胜一场,因此队内气氛相对较为压抑。而何杨此前因在与国安[微博]的中超比赛中出现一定失误,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这或许正是他昨天“爆发”的内因。无论如何,职业球员在球场上失去理智违反纪律,就会受到批评和责罚。据称泰达俱乐部将对两人进行内部处罚。两人昨天的行为也被当值裁判员、监督记录在案。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表示,“只要两人动手事实被确认,那么被追罚在所难免。”根据中国足协纪律罚则,类似行为应被定性为暴力行为,即便没有对对方的身体造成伤害,也至少面临停赛4场、罚款2万的追罚。(编者注:根据足协的相关规则,如果球员因预备队的比赛被追加处罚,执行也只是在预备队联赛中,不影响两位球员出战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