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队工体十年不胜 再次败走京城期望改写历史

2013年06月02日14:45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0∶4惨败!辽宁宏运[微博]足球队1日晚再次败走京城。历史数据显示,辽足已有10年没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击败过北京国安[微博]队。

  翻看中超历史,辽宁队在工体尚无胜绩。就此尴尬纪录,辽宁队主教练马林的赛前表述倒也客观:“近些年来,国安队在中超的成绩一直不错,这说明该队水平很高。相对来说,我们的整体实力不如国安队。 ”但在承认差距的同时,马林也有改写历史的欲望:“客场挑战国安队,我们没有任何压力,尽管屡战屡败,但我们仍旧渴望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之前辽宁队以17分的成绩排名积分榜第5位,而国安队则以16分排名第6。

  昨天客战国安队,志在有所作为的辽宁队尽遣主力。不过由于实力方面的差距,辽宁队在开场10分钟后便告球门失守——张稀哲[微博]禁区前沿妙传卡努特,后者为国安队首开记录。

  客场挑战强敌,且又率先失球,辽宁队逐渐陷入被动。综观整场比赛,埃杜、詹姆斯虽拼尽全力,但这却对辽宁队的整体进攻帮助不大。针对辽宁队前场外援的超强能力,国安队在中场布置重兵,有效切断了辽宁队中后场球员同埃杜、詹姆斯的联系。

  进攻无法打开局面,辽宁队的防守又频出漏洞。下半场第77分钟,邵佳一[微博]门前补射得手;第79分钟,格隆反越位成功,小角度射门中的。 0∶3,辽宁队败局已定。

  第89分钟,辽宁队外援沙夫卡特禁区内犯规被红牌罚下,同时送给国安队一记点球,张稀哲操刀命中。0∶4惨败,辽足昨晚再一次饮恨工体。

  联赛12轮战罢,中超将迎来短暂的间歇期。根据计划,辽宁队接下来将放假4天,然后重新集中。待联赛重燃战火后,辽宁队将接连迎来4个主场比赛——6月22日迎战贵州人和[微博]队、6月26日对阵大连阿尔滨[微博]队、6月30日迎战长春亚泰[微博]队、7月6日迎战广州富力[微博]队。

  □本报记者/朱才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