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晨解析舜天35%进球率:求速度失误多 战平合理

2013年05月20日10:13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甘承栋

  “35%控球率的舜天和落后的申花如出一辙,都需要调整,一旦过了这段调整期,两支球队未来都会取得好成绩。”上周六,舜天坐镇主场迎战申花,赛后,舜天队领队复盘比赛时这样表示。此外,他认为申花和舜天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如调整好了,成绩就会慢慢提升。

  “这场球两个‘惹不起相遇’,双方战平是个合理的结果。”赛后,舜天领队杨晨如此点评。对于舜天为何一直控球率较低,他解释道,“这和球队的技战术风格有关。从当初老裴执教开始,球队的技战术风格,就一直是防守反击。虽然前任主帅科奇安曾经把舜天向进攻转变,但成绩大家也看到了。而德拉甘到来后,舜天重新回到原先熟悉的风格,球队成绩就重新回升了。他充分利用了几名速度型球员的特点,把球队整体速率带起来,但相对的是,速度快了,失误也会增多,自然球就会交由对方控制,这也就是导致控球率低的缘故。”

  杨晨指出,舜天、申花近几轮失球都比较多,两队在这方面都进入一个瓶颈期,如调整好了,成绩能上一个台阶。“说白了,舜天是首次参加亚冠,经验上和对手没法比;加上队里多是年轻球员,在反击无力的情况下,往往心里就会产生影响,越是这样,机会就越难把握了。反观申花,队中比起去年缺少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两位大牌,但是球队的凝聚力反倒比过去上了一个档次。球队拥有一些有实力的年轻球员,但是不要忘了,申花队中还有众多如斯基亚维、徐亮等老将。在他们的带动下,申花本赛季可以有所追求。加上沈指导,他对于后防线的调教是很有一套的。两队都没缓过气来,要是缓过去了,相信成绩也会好起来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