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述:泰达摆脱0分仍垫底 恒大不败扩领先优势

2013年05月11日2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中超[微博]第9轮继续鏖战。埃杜继续进球詹姆斯进争议越位球,辽宁3-2险胜武汉卓尔[微博],武汉继续不胜;瓦伦西亚[微博]送出精彩乌龙,天津泰达[微博]主场1-1无奈战平江苏舜天[微博],终于摆脱0分尴尬;凯撒惊艳两连击,申鑫客场2-1送大连2连败;广州恒大[微博]客场3-0击败上海申花[微博]送对手首败,自身保持不败的同时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北京国安[微博]客场1-2不敌广州富力[微博],后者赢得新赛季主场首胜。

  天津泰达1-1江苏舜天

  泰达主场收获1分,终于摆脱0分尴尬。第7分钟曹阳[微博][微博]突入禁区打远角首开纪录,第54分钟陆博飞开出的角球造成瓦伦西亚自摆乌龙。最终两队1-1战和,泰达积分变为1分,舜天近3轮不败。

  面对泰达的现状,黄健翔[微博]直言泰达该学申花破釜沉舟。而联赛即将打过三分之一,位列后三名的亚泰、武汉和泰达或许已经定好了本赛季的保级基调。

  大连阿尔滨[微博]1-2上海申鑫[微博]

  大连不敌申鑫遭遇2连败。第39分钟,王赟[微博]脚后跟妙传,凯撒远射破门。第79分钟,瓦罗助攻于大宝[微博]低射破门扳平比分。1分钟后,瓦罗头球击中横梁。第87分钟,凯撒破门再度领先,补时阶段瓦罗头球造成门线悬案。

  大连名嘴焦研峰[微博]在解说中戏言球迷可怜到为阿尔滨防守喝彩,阿尔滨的进攻呢?央视刘建宏在点评时直言朱炯[微博]如曼联[微博]新帅莫耶斯,阿尔滨的打法难踢业余比赛!而大连记者在采访申鑫队长王赟时更是直接提问如何看待阿尔滨的进攻毫无章法。

  辽宁宏运[微博]3-2武汉卓尔

  武汉9轮不胜,辽宁收获2连胜。上半场比赛开始仅4分钟,埃杜射门得手为主队率先打破僵局。随后没过多久,武汉卓尔队的李微将比分扳平。下半场辽宁队詹姆斯先进一球,但有越位嫌疑,随后詹姆斯梅开二度,登贝莱点球为卓尔扳回一球。

  武汉队再吃裁判暗亏,詹姆斯所打入的明显越位球被判有效,这已经不是武汉卓尔本赛季第一次遭遇到争议判罚了。赛后图拔指出,武汉队进攻没问题防守得改变,没看清辽足越位进球。辽足主帅马林则表示,下轮若能取胜恒大获得三连胜,何乐而不为?

  广州富力2-1北京国安

  广州富力在8轮过后仅积5分,排名倒数第4,这与上赛季黑马的水准相差甚远。而为备战亚冠关键战的国安在本场比赛中也选择对部分球员进行轮换。上半场比赛广州富力雅库布和罗斯伊顿[微博]接连受伤离场。第56分钟,卢琳门前补射,打破僵局;第65分钟,替补登场的张烁接应卢琳助攻抢点垫射,扩大领先优势;第92分钟,利马铲射破门,挽回一丝颜面。国安连续两年败走越秀山。

  赛前广州的暴雨便迫使国安越秀山踩场泡汤,但斯塔诺直言不惧雨战。可战略性放弃中超联赛,这几乎是国安21年历史上第一次,这样的放弃几乎就是赌博。北京台解说魏翊东[微博]和商毅[微博]就表示,国安备战就没想赢,弃联赛是对球迷不尊重。而斯塔诺回应道,输球并不是国安不重视,而是防线注意力不集中致输球。法里亚斯[微博]则抨击富力赛程安排,否认赢球因对手留力。

  上海申花0-3广州恒大

  当“惹不起”的申花碰上“惹不起”的恒大,硬实力说明一切,尽管申花打得顽强勇猛,但仍遭遇三球失利。上半场申花队攻势相对占优,下半场恒大表现出中超第一强队风范,两名曾效力上海球会的队员发挥威力,第56分钟郜林[微博]接巴里奥斯回做球突入禁区怒射得分,第70分钟孔卡[微博]角球被顶出,张琳芃[微博]禁区右侧起左脚低射破门,第83分钟埃尔克森左路传中,郜林吊射得分锁定胜局。

  恒大成为赛季开始后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继续扩大积分榜领先的优势,而申花则遭遇赛季首败。央视评论员贺炜和徐阳称这是中超可以向世界展示的一场比赛,高水准是中超之福!里皮赛后承认,恒大上半场一直被申花折磨,而巴蒂斯塔则大为恼怒,并表示恒大踢得并不比申花好多少。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