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陈金刚对的起老板 泰达该学申花破釜沉舟

2013年05月11日22:0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在2013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第9轮的一场比赛中,天津泰达[微博]队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微博]队,最终,凭借曹阳[微博]的进球和泰达的乌龙球,天津泰达队主场1-1战平江苏舜天队。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微博]做客新浪体育,与主持人李欣一起带来了这场比赛的精彩解说。

  黄健翔认为没有亚冠任务后,江苏舜天在联赛中会有好的表现,他直言:“舜天专注打一项赛事的话,会掀起一个拿分狂潮。前一阵透支之后,不经意间存了一些钱。”对于天津泰达,黄健翔认为:“如果陈金刚练的比较狠的话,这场比赛是一个很疲惫的状态。”

  当曹阳为泰达进球后,黄健翔点评道:“康师傅打的清楚啊!曹阳今天的位置提前,江苏队防守出了问题,边后卫回收晚了。”萨利赫过于粘球被对方破坏,黄健翔对此表示:“最后两步把自己趟糊涂了。”李欣看到到现场观战的球迷稀稀拉拉,直言:“天津球迷比较挑剔,你这球踢得不行,就不看。”

  对于天津泰达的经济状态,黄健翔直截了当的说:“康师傅每年拿出3000万,不用说方便面,饼干、水厂就够了。”

  就天津泰达目前的形势,黄健翔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康师傅得学申花[微博]破釜沉舟的劲头,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只有这样才能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

  对于场上的情况,黄健翔认为:“两个队打的比较平稳,康师傅抓住了一个机会,看得出康师傅近期的魔鬼训练在场上有反映。球员都皱着眉头,踢得都不舒服。”李欣则表示:“据说陈金刚首训说了几句狠话,教练不行教练下课,球员不行也要下课。天津在一段时间内会比较累。”江苏舜天上一场取胜,但这场比赛踢得不兴奋,黄健翔打了一个比分:“连续加班好几天后第一天还是兴奋的,越往后越想睡,这有一个后劲。”

  李欣认为杜震宇[微博]比较胖,黄健翔拿出了一位减肥励志哥来对比,他说:“减肥最狠的是王永珀[微博],人家现在不叫王小胖改叫王小瘦了,原来我和他说上衣比裤衩大俩号,人家现在一个尺码了。”

  江苏舜天有一次得分机会没有把握住,黄健翔谈到了达纳拉赫[微博]缺阵的影响,“如果达10在就有了。”上半时进入尾声,尤万希奇直塞球找瓦伦西亚,瓦伦西亚在禁区前带球在塔吉耶夫和周云[微博]的协防下倒地,主裁判判罚任意球,黄健翔对这个场景进行了形象的比喻:“真摔疼了!这被后面一车追他尾,把他顶到侧前方一个车上弹回来了,做了个夹心饼干、三明治。”李欣吐槽了场地条件:“瓦伦西亚倒在地上很痛苦,要是场地条件好的话没准还有快感,这一下得蹭层皮了。”黄健翔则说:“因为场地的原因,场上出现了各种稀奇古怪的情况。”不久之后,天津泰达曹阳接李本舰[微博]头球回做尝试了一脚远射,可惜打飞。对此,黄健翔表示:“打好了就是神话,打得不好就是个笑话。”

  在江苏舜天利用对方乌龙球把比分扳平之后,对于是瓦伦西亚还是宗磊进的乌龙球存在一定争议,黄健翔笑言:“一个都不知道怎么进的球,宗磊都不明白啊,晚上回去看看录像。”直播信号多次中断,黄健翔点出了国内直播和国际水准的差距,“世界杯一般都有多条直播线路,有备用的。”比赛最后时刻,瓦伦西亚带球趟大了,黄健翔指出:“瓦伦西亚就是不清楚啊,这场地不平也有影响。”

  比分最终定格为1-1,黄健翔谈了对这场比赛的看法:“两支球队状态都不好。对于陈金刚来说,也算是对得起老板了!对于德拉甘来说,客场拿一分也不容易。舜天还在亚冠余震当中,可能下一轮会好一些,(第二个)球进的还有故事,以后从角球开始就踢电梯球,从陆博飞开始创造足坛新潮流。”(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