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武磊是未来中国队核心 要留洋得趁早趁年轻

2013年04月28日23: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3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结束第7轮争夺。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申花[微博]主场2-1逆转战胜同城对手上海东亚,继续7轮不败。而本场比赛进程可谓扣人心弦,有红牌,有逆转,有绝杀。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微博]也在微博中点评了本场比赛。

  上半场,东亚通过一粒点球取得领先。第38分钟,卡贝萨斯禁区内没有控好球,当他想上前再拿球时,被李建滨[微博]拽了一下,卡贝萨斯倒在禁区内,裁判判罚点球。对于李建滨的这个犯规,黄健翔认为毫无必要:李建滨这个犯规,简直就像对方安插的卧底,故意送对方一个点球,估计他自己懊悔的不行了。

  而对于李建滨本场比赛的后防搭档戴琳[微博],黄健翔则认为他成熟了不少,应该回到中卫位置:戴琳进步了。再成熟稳重些,应该重回主力中后卫了!李建滨的身体素质踢中卫太吃力了,要找个私人体能教练,好好练练身体,加强肌肉力量和爆发力!

  本场比赛的另一个争议点是武磊[微博]的红牌。第75分钟,武磊与戴琳发生身体接触,戴琳用手臂带倒了武磊,后者倒地后,用左手拉拽了一下戴琳的脚后跟,戴琳随之倒地。裁判向武磊出示黄牌,而此前已经有一张黄牌的武磊,也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不过黄健翔还是认为,武磊是中国队以后的灵魂人物,要留洋得趁早:武磊是未来中国队的核心灵魂人物,也许可以有更远大的前途,比如,去欧洲。想走这条路,就得趁早趁年轻。否则,也就是中超小天王到头了。我很高兴的是,他是个南京小杆子!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