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30分火箭主场逆转失败 阿杜41+14雷霆3-0领先

2013年04月28日12: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火箭主场以101-104不敌雷霆,总比分0-3落后,处于被淘汰的边缘。

  林书豪[微博]带伤出战,但只打了18分钟,整个第四节都没上,得2分1次助攻。詹姆斯-哈登拿下了30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钱德勒-帕森斯21分、7次助攻和7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弗朗西斯科-加西亚得了18分,卡洛斯-德尔菲诺11分。

  杜兰特[微博]拿下了季后赛生涯最高的41分,他还抢下了14个篮板,塞尔吉-伊巴卡[微博]17分11个篮板,雷吉-杰克逊14分,凯文-马丁12分。

  林书豪胸口受伤,赛前训练时,脸上都有痛苦的表情,不过他坚持出战,毕竟这是火箭2009年以来的季后赛首个主场,也是林书豪第一次在这里打季后赛。

  雷霆则更惨,威斯布鲁克[微博]上一场两度遭到贝弗利冲撞,最后右膝半月板受伤,他已经成功作了手术,本赛季剩下的比赛都无法上场,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因伤缺战。

  哈登为好友威斯布鲁克的受伤感到难过,他认为对雷霆有极大的影响。杰克逊成为威斯布鲁克的替代者,首发出场,而杜兰特更多的担负起雷霆得分的重任。

  雷霆的第一次进攻就有寻仇的意味,帕金斯到中场掩护,故意重重撞了贝弗利一下。贝弗利是威斯布鲁克受伤的“元凶”,雷霆众将一出场就表明态度。

  火箭开场表现不错,打出7-1。本节还有9分44秒时,林书豪在右角远投命中,火箭以9-3领先,不过这是林书豪上半场仅有的得分。杰克逊还以一记三分,杜兰特此后频频命中,本节还有3分30秒时,他突破后暴扣,雷霆完成22-3的攻击波,一举以25-12超出,火箭在6分钟内只投中一球。杜兰特在本节将结束时又投中三分,本节一人就拿下了17分,雷霆以39-19领先了20分。

  杜兰特在第二节一开始又三分命中雷霆打出9-3后,以48-22领先了26分。林书豪的伤势比想像的严重,时不时用手捂着胸口。本节还有9分19秒时,他实在坚持不了,只得下场接受治疗。

  布鲁克斯登场,让人想起当年22连胜的火箭。他连续两次投篮命中,还助攻加西亚投中三分,火箭状态有所回升。本节还有2分19秒时,哈登三罚三中,火箭将比分追成44-60。半场结束时,火箭以49-66处于劣势。

  上半场哈登和帕森斯各拿下了13分,替补出场的加西亚得了10分。杜兰特16投9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半场就有27分进账,他还抢下6个篮板,马丁也得了12分。

  林书豪重回场上,火箭下半场发起疯狂的反击。本节还有9分33秒时,伊巴卡暴扣,雷霆还以73-54领先19分,但此后9分钟他们只投中一球。杜兰特失去了上半场的手感,本节前6投全失,火箭打出一波19-5后,在本节还有39秒时,加西亚三分命中,火箭只以73-78落后。杜兰特总算突破暴扣得手,拿下本节仅有的2分,但哈登马上还以三分,火箭前三节只以76-80落后。

  第四节林书豪没再上场,整个胸口都给包扎上了,坐在场边观看火箭的反击。本节还有5分46秒时,哈登突破之后突然传球,帕森斯在左角冷静命中三分,火箭将比分扳成91-91。哈登此后强突造成犯规,可惜两罚不中,错失反超良机。杜兰特两罚两中后,在比赛还有3分45秒时,德尔菲诺命中三分,火箭终于以94-93反超,这是第一节中段以来首次。

  伊巴卡关键时刻两次投篮命中,而火箭连续失误,又以94-97落后。哈登两罚两中后,在比赛剩下1分钟时将差距缩小到1分。

  终场前45.2秒,加西亚中路出手命中三分,火箭以99-97再度反超。杜兰特果断出击,他没有跟队友配合,到前场后直接干拔,球砸在篮筐上,弹了三下之后才进入,雷霆幸运地以100-99超出。

  费舍尔的经验发挥作用,他在终场前29.9秒从哈登手中抢断,造成犯规后两罚两中,雷霆领先了3分。终场前8秒,火箭仍落后3分,他们选择投三分,德尔菲诺得到了机会,球砸在篮筐上弹起,火箭运气欠佳,球直接弹出,功亏一篑。(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