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伟国:恒大霸气已超当年万达 防线添1人最为关键

2013年05月02日09:11  足球

  记者白国华报道 加入恒大[微博]接近三个年头,目前是恒大预备队主帅的彭伟国[微博],对于恒大的两次亚冠征程,都看在眼里,他对于恒大本赛季亚冠小组赛表现的总结是,“如果用一个词,那就是沉稳。今年的恒大稳定、有霸气,球队的气场,已经超越了当年的大连万达。”

  “去年的比赛,恒大给人的感觉就是不稳定,前一场可以赢得很漂亮,但下一场就不知道会怎样。但是今年的比赛可以看出,恒大的表现非常沉稳,给人的感觉信心很足。”在彭伟国的时代,大连万达是中国足坛的霸主。所以彭伟国不可避免地会拿现在的恒大和当年的大连万达比较:“当年的大连万达非常有霸气,所以成为国内联赛的王者,在亚洲赛场上也有很突出的表现。现在的恒大,霸气比起万达还强。从外援的层面上说,现在恒大的外援无论是名气、实力都超越了当年万达的外援。再看国内球员,差不多都是国家队的队员,这也是当年万达都没法做到的。”

  对于恒大今年亚冠小组赛与去年小组赛发生的人员变化,彭伟国点评说:“最重要的是,金英权[微博]的引进,他的加盟让恒大的后防线稳定了很多,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引援,其他的人员变化,例如巴里奥斯替换了克莱奥等等,我认为影响不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